家人隔离老人吃饭难,社工记挂在心顿顿送餐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家人隔离老人吃饭难,社工记挂在心顿顿送餐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4-02 08:14

原标题:家人隔离老人吃饭难,社工记挂在心顿顿送餐(引题)

“感谢你们这么忙还惦记着我”(主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李瑶 通讯员 韩苗苗)受疫情影响,80岁的郝奶奶家人被集中隔离,没人做饭,老人的一日三餐可怎么办?入户排查过程中,社工佟轶得知此事,天天为老人送饭。“感谢社工把我的这件小事放心上!”老人感激地说。

不久前,东城区东直门街道新中西里社区开展摸排,逐一调查老人等特殊群体的生活状况。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华和社工佟轶来到郝淑贤老人家中,老人说:“平时都是闺女晚上来家给我做饭,但现在她被隔离了,十几天后才能解除隔离。一顿半顿的我还能支应,长时间就为难了。”原来,老人有两个女儿,一个在外地,一个在北京。在北京的女儿一家三口被集中隔离,一下子没人给老人做饭了,老人开始犯愁。

王华回去后还没来得及布置,一起入户走访的佟轶已经给老人买好了饭送过去了。“看见郝奶奶就跟看见我奶奶似的,用不着书记安排,我来送饭就行。”佟轶说。第一次送饭过去时,郝奶奶特别感动,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还主动掏出了饭钱,被佟轶拒绝了。她每天会算好时间下单,好让快递能在中午12点前、傍晚6点前准时把饭菜送到工作地,她再给老人送过去。佟轶也会特意挑选一些较软、易咀嚼和消化的饭菜。直到老人在外地的女儿回到北京陪伴母亲,佟轶才不再给老人送饭。

“非常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因为疫情他们那么忙碌,还惦记着我,把我的事放在了心上!”郝奶奶由衷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