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桦甸:34名居民成立邻里守望志愿巡逻队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桦甸:34名居民成立邻里守望志愿巡逻队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01 14:30

  原标题:

  吉林桦甸:34名居民成立邻里守望志愿巡逻队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柳姗姗 彭冰 通讯员朱旭强 随着疫情的蔓延,吉林省吉林市桦甸市白电小区从防控小区升级为管控小区,防疫形势骤然紧张,为加强小区管理、避免人员聚集,居住在小区内的“单位长”和热心居民主动报名成立了一支由34人组成的邻里守望志愿巡逻队,成为这里17栋居民楼、700余户家庭、1800名居民的“守护者”。

  据介绍,邻里守望志愿巡逻队的成员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有党员干部、有个体商户、有退役军人、有普通居民。核酸检测时,他们化身“引导员”,扫码测温、引导排队,有序维护现场秩序;物资购买时,他们化身“导购员”,在维护好现场秩序的同时,向现场的群众解答购买事宜;为隔离户、独居老人送果蔬时,他们又化身“外卖员”,将一份份新鲜的食物送到居民家门前……

  “哪家是独居的老人,哪家有高三初三上网课的学生,哪家隔离到期了,对于这样的居民信息,我们这些志愿者可以说是了然于心、张口就来!”志愿者李炎自豪地说。如此熟练精湛的“业务水平”,是邻里守望精神最为真实的见证。

  3天内护送小区内2位老人紧急就医,沟通联络老人的透析和上门核酸检测……一件件暖心举动,为这个略显寒冷的早春融入一丝丝暖意,温暖着这个管控小区内的户户居民。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