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现承诺 慈善拍卖 武大靖:给金墩墩 找个好人家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兑现承诺 慈善拍卖 武大靖:给金墩墩 找个好人家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04-01 07:46

  原标题:兑现承诺 慈善拍卖 北京冬奥金墩墩捐希望工程(引题)

  武大靖:给金墩墩 找个好人家(主题)

  3月29日晚,两届冬奥会冠军武大靖在其个人社交平台视频号进行直播,宣布将拍卖个人获得的北京冬奥奖牌选手专属吉祥物金墩墩以及8幅限量版亲签海报。这也意味着“大靖冰雪公益计划 金墩墩公益慈善拍卖专场”正式启动。本次慈善拍卖将在北京保利拍卖网拍平台上进行,所得善款将直接捐赠至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大靖冰雪公益计划”,用于推广青少年冰雪运动。据悉,拍卖活动4月2日当晚将截标。

  直播开始前,武大靖接受了北京青年报记者专访,他直言,希望这次活动能让“金墩墩”更有意义,兑现自己“给金墩墩找个好人家”的承诺。

  慈善拍卖冬奥金墩墩

  助力公益冰雪计划

  2月5日是北京冬奥会的首个比赛日,武大靖在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项目上收获北京冬奥首金,同时也得到了冬奥冠军“伴手礼”——一只可爱的金墩墩玩偶。北京冬奥会结束后,武大靖通过社交媒体表达了捐赠金墩墩的心愿,希望通过拍卖筹集善款,为冰雪运动的推广贡献自己的力量。

  对于这只奥运金墩墩的意义,武大靖直言:“对我个人来说很有意义,因为这是这次奥运会其实只有奖牌获得者才有的荣誉。不过,它在我手里的意义可能太小了,只是我参加北京冬奥会的一个纪念品。我希望通过它能够帮助更多的人,特别是青少年冰雪运动的发展。”3月份,武大靖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希望工程·大靖冰雪公益计划”,旨在推广青少年冰雪运动,传播体育精神和奥运精神,通过冰雪运动弘扬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以及培养青少年公平竞争、遵守规则、团结协作、友爱互助的优良品质,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依旧难忘北京冬奥会

  没有考虑退役

  距离北京冬奥会落幕已有一段时间,谈及本届冬奥会,武大靖依旧激动:“疫情当下,咱们能够办这么成功的一届冬奥会,作为运动员特别骄傲,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用‘无与伦比’来形容这届冬奥会,是对中国最高的肯定,没有比这个词更能准确形容本届冬奥会了!不仅中国运动员感到震撼,世界运动员们都感到震撼!我觉得作为运动员来讲,我们是很幸运的一代,能够赶上一个这样好的时代,可能除了在中国,在世界任何地方都不可能举办一届这么成功的奥运会。”

  从冬奥会下来,武大靖一刻也没闲着,选择通过直播、短视频的方式继续和喜欢他的粉丝进行互动。他直言:“因为疫情,还不能到各地去,希望通过新媒体跟大家伙聊一下冬奥会,聊一些大家所看到的或者是不知道的我们的一些小故事。向大家普及一下冬奥运动,和我连线更多的是我们的运动员们。”

  很多粉丝也很关注武大靖日后的工作,武大靖笑言:“从事冰雪运动快20年,要说离开是不可能的,因为我把我的青春都放在这块冰上,所以要走太远是不可能的。现阶段我在这个项目还有光和热,还能继续,还有一定的竞争能力。我目前没有考虑过退役。”谈及近期最想做的事,武大靖坦言:“吉林算是我的第二故乡。当地的疫情情况我特别关注,我希望当一段时间的志愿者,为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近期北京还有一些事会走不开,如果时机成熟,我想我会去做。”

  与苏炳添相约比游泳

  自曝腿围最粗达到56厘米

  此前,武大靖通过直播与苏炳添相约比赛游泳。谈及此事,武大靖笑言:“和他比我有信心,最近苏炳添在备战亚运会,等我俩能碰面了,一定比一下!”除了要比游泳,武大靖此前还和苏炳添比过臀围、腿围,还曾上过热搜。说起为何要比,武大靖分析说:“我俩的项目都考验爆发力,俗称腿粗屁股大,所以就在直播中和他比了腿围和臀围,臀围我应该比不过他,腿围我有信心,我最粗可以达到56厘米。”

  除了参与各种工作,武大靖近期最重要的任务是调理自己,与“伤痛和解”。他说:“运动员只有好的身体,才能出更多成绩。”

  据悉,在本场慈善拍卖结束后,所筹善款将直接捐赠至大靖冰雪公益计划。除了本次的拍卖所得,武大靖个人还将额外向大靖冰雪公益计划捐款10万元人民币;他也将亲自参与大靖冰雪公益计划即将推进的“校园冰雪六个一”计划,积极投身青少年冰雪运动的推广。文/本报记者 王磊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