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青年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一线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青年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广州日报
2022-03-28 11:08

  原标题:广州青年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一线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黄庆 通讯员毕宇境)“小伙子,这里的核酸检测下午还会继续做吗?”“阿姨您放心,我们下午还会继续做的。”隔离带外,一名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正在引导人们进入,并扫码登记信息。

  近日,驻穗央企中铁二十五局实业公司团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协助福今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清空道路、搭建帐篷、设置隔离带、准备防疫物资,一项项工作井然有序地开展。

  3月份广州气温逐渐升高,从人头攒动到路灯昏黄,青年志愿者们在岗位上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很多人忙起来连水都来不及喝一口。防护服下的汗水逐渐浸湿,他们始终坚守岗位,专注地开展扫码登记、维护秩序、采集样本等工作。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抗击疫情的志愿活动,我深知抗击疫情是每个人的责任,今天能为别人服务,为抗疫做贡献,尽一份力量,感到非常荣幸。”2000年出生的潘昭轩虽然已经参加工作,但在很多人眼中他仍是个孩子,这次他毅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行动诠释勇担责任和冲锋在前的精神。

  “核酸检测工作进展顺利,离不开这些志愿者的帮助。”“正是有他们帮忙,现场秩序才得到更好的维护,我们参加核酸检测也更加放心了。”现场参加检测的群众纷纷对青年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