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展电动车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开展电动车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

来源:法治日报
2022-03-28 07:31

原标题:武汉开展电动车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

法治日报讯 记者刘志月 见习记者刘欢通讯员周晶晶 湖北省武汉市检察机关近日通报,针对电动车不规范停放、飞线充电、废旧电池违规处置等问题,该市检察机关正开展电动车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

近3年来,武汉市检察机关以办案为中心,共立案办理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案件245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219件。重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较大的安全生产公益损害问题,开展系列专项监督活动,清查铁路周边安全隐患242处,消除重点区域消防隐患106处,整治城市主干道路面破损等问题36处。该市检察机关还办理了一系列危害安全生产案件,其中办理审查逮捕案件52件111人,一审公诉案件66件142人,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50件101人。

“我们将以检察建议积极推动源头治理,主动协同有关单位‘没完没了’抓落实,开展普法宣传、以案说法,推动构建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格局。”武汉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智熊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