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新疆小伙倾“馕”相助同心抗疫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要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新疆小伙倾“馕”相助同心抗疫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3-26 15:00

  原标题:“我要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新疆小伙倾“馕”相助同心抗疫

  3月18日,江西南昌高新区大学科技城管委会,接到了一份申请到防疫一线当志愿者的“请战书”,签字的12个年轻人中9名是维吾尔族,他们在高新区的一家新疆餐馆工作。

  成为志愿者后,这些年轻人就决定免费为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烤馕和羊肉串。

  这就是12个年轻人递交的请战书。据领头的米拉迪力介绍,2013年他来南昌上大学,毕业后就留下来创业。2020年疫情来袭,他的生意受到很大影响,最困难的时候,当地政府提供贴息贷款、免租金等帮扶措施,帮助他的团队渡过难关。这次南昌发生疫情后,米拉迪力和团队的11名小伙伴写下请战书加入志愿者队伍,为一线抗疫人员免费提供餐饮。

  南昌市高新区志愿者 米拉迪力·麦麦提阿伍拉:这个是一个烤馕夹着五串羊肉串就作为一份,为了给大家穿着防护服吃着比较方便,饱腹感也比较强。

  截至25日,米拉迪力和伙伴们已经制作、配送了2000多个烤馕,近1万支羊肉串。此外,他还在网上发布了免费为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送馕的消息,一些有需要的工作人员就直接联系到米拉迪力,这让这个新疆小伙儿很开心。

  南昌市高新区志愿者 米拉迪力·麦麦提阿伍拉:看到这个我们也很开心,确实有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没有把我们当外人,直接跟我们讲,这种感觉很亲切,我们也是二话不说直接提供帮助。

  米拉迪力说,南昌是自己的第二故乡,这座城市和这里的人们给了自己很多帮助。疫情之下,他要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来回报这座城市和这里的人们。

  南昌市高新区志愿者 米拉迪力·麦麦提阿伍拉:南昌是我第二个家乡,我在这边求学,然后在这边创业、就业,对这座城市充满一片热爱,对这座城市有一个感恩之心。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