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跨越三城的“极速”邮递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场跨越三城的“极速”邮递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25 07:24

  原标题:一场跨越三城的“极速”邮递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彭冰 柳姗姗 通讯员 所越

  “疫情期间,吉林省部分地市封闭式管理,交通管控、社会快递停运,但孩子的救命药只够维持5天,眼看药要断了,怎么办?”就在延边市民马女士焦急万分之际,吉林省延边州、长春市、白城市邮政分公司闻讯而动,爱心接力,演绎了一场跨越三城的“极速”邮递,将救命药在24小时之内安全送达!

  3月20日,吉林省邮政延边州分公司员工黄家奇在自家小区业主群里看到了一条转发信息:“我儿子目前被安置在白城隔离。他用来治疗血液病的药物马上断顿了……有没有人知道哪里有爱心车队,能帮我把药传递到白城?!”

  求助人是一位姓马的女士。黄家奇看到信息,第一时间拨打对方留下的电话,拨打了9次后,才终于联系上马女士。对方向黄家奇传送了孩子的诊断书、自己的身份证件和一小段视频。“情况很紧急,孩子手里只剩下5天的药量储备了”,马女士心急如焚地说。

  黄家奇立即把情况反映给所在公司,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指派他落实药品邮递之事。经初步沟通,黄家奇得知,当日17时公司有一辆邮车符合疫情管控期间通行条件,即将前往长春。此时距离发车不到一个小时。时间紧迫,延边州邮政分公司网路运行中心调度员迅速协调各地分公司商议接收运送事宜。

  当天16时40分,马女士把药品送到了延边州邮政分公司网路运行中心。“药品将通过延吉——长春——白城‘三城’邮政联动的方式配送。抵达白城后,当地投递员会把药品亲自派送到隔离酒店管理人员手中,请您放心。” 调度员慕安宏对马女士说。

  药品抵达长春后,长春市邮政分公司第一时间将包裹进行全面消杀,并安排到最早的一班车辆运送到白城。21日11时20分,邮车到达白城东高速口,白城市邮政分公司派专车持有效证明接车,将邮件运往处理场地并进行全面消杀;14时18分,白城邮车安全驶入镇赉县分公司邮件处理场地,对药物邮件再一次进行六面消毒。14时36分,邮车到达镇赉县薰衣草宾馆(隔离点)。投递人员下车后再次对药物邮件进行消毒,最终将药物送到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处,由他们转交到孩子手中。

  至此,经过延边、长春、白城三个市州邮政分公司的爱心接力,药品运输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