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职工志愿者深入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春:职工志愿者深入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3-17 09:28

  “您好,请出示吉祥码和行程码”,“前后请注意保持间隔,不要拥挤”……近日,长春市新冠疫情形势严峻,上海宝冶长春分公司职工组成宝冶“大白”职工志愿者队伍,深入到长春新区、净月高新区等地参与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3月13日一早,志愿者们便奔赴各社区核酸检测点“投入战斗”,进行现场培训后迅速做好人员分工,引导现场秩序,保证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等过程井然有序。采样过程中部分群众因为对线上申请流程不熟悉,特别是老年群众,经常出现不懂怎么操作、信息填写错误、没有智能手机无法登陆申请等问题,经过志愿者的耐心讲解与引导,都一一解决并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

志愿者帮助市民进行登记

  “帮大忙了,手机不会弄,操作又看不懂,幸亏有志愿者帮我申请,不然今天算做不成了。”检测群众纷纷对志愿者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

  宝冶“大白”职工志愿者队伍平均年龄28岁,最小的22岁。目前,他们已深入14个社区为上万名社区群众提供测体温、登记测核酸、引导秩序等志愿服务,获得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好评。(张书赫)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