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帮帮队” 让每一份关怀送达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喂宠物、送物资、接小孩……广州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用心守护家园

这支“帮帮队” 让每一份关怀送达

来源:南方日报
2022-03-22 08:09

  原标题:喂宠物、送物资、接小孩…… 广州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用心守护家园(引题)

  这支“帮帮队” 让每一份关怀送达(主题)

  南方日报记者 马艺天

  早上八点左右,穿过小东营巷,在广州越秀区北京街都府社区居委会办公室里,民政专员范俊健已经开始一天的工作。自3月9日越华路上的几栋居民楼被划分为封控、管控区之后,每天从早上八九点忙到晚上十一二点,已成为范俊健和同事的日常。除了做好流调、三人小组上门检测等工作外,范俊健还有另外一项特殊的工作——在业主集中隔离之后,帮忙照看封控楼里的宠物。

  喂宠物、送物资、接小孩……“帮帮队就是应帮尽帮、能帮就帮,居民有需求我们来回应,居民有困难我们来解决。这就是我们的日常工作。”都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郑江虹说。在越秀区北京街都府社区,一支“帮帮队”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担起重任。

  老人将“毛孩子”托付给社区

  都府社区的部分居民楼是自2020年疫情以来首次划入封控区和管控区,如何照顾好管控区居家隔离的居民,成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时常挂心的事情。

  居民李叔和老伴家里有一只猫,老两口由于放心不下猫独自在家,一直不同意去集中隔离。“后来社区书记郑江虹主任打电话给他做思想工作,保证在隔离期间会照顾好小猫,李叔才放下心来下楼转运。”范俊健说。

  9日晚上完成转运工作后,已经是凌晨。由于李叔没来得及将家门钥匙交给居委会,内心更加焦急。“10日李叔的女儿下班后就开车过来将钥匙交给了我。等拿到钥匙已经晚上10点多,我马上去看了猫咪,还拍了视频,好让李叔安心。”范俊健说。

  除了李叔家里的猫,范俊健还要照顾另外一家的宠物:两只猫一只狗。

  爬上楼后,范俊健在门外叫了叫宠物的名字,听到里面的回应之后将大门打开,狗狗就激动地溜出来,亲热地蹭蹭范俊健。“它是阿拉斯加犬,站起来比我还高,还好狗狗比较饿,所以也没有什么过激的情绪。”范俊健笑着说。

  全方位照顾居民身心健康

  “您好陈医生,我是都府社区的小范,请问您今天什么时候过来?”从早上八点半到中午,范俊健坐在电脑前,一边更新居民的相关信息,一边接听居民打进来的电话,还要联系三人小组的医生确定上门查验核酸的时间。

  在管控区门外,在职党员、巾帼志愿者正在为错峰下来取餐的居民投递物品和快递,并且不忘叮嘱每一位外卖小哥扫码登记。

  范俊健和志愿者们简单打过招呼就开始熟练地领取物品。防护服、面罩、N95口罩、手套……一整套衣服穿下来,他已经十分熟悉流程。所有的东西都提前写好小纸条,标注好楼层、户数,一一送上去。

  “我们送上去的东西有时候多有时候少,多的时候我和另外一个志愿者跑了两趟。”老旧小区的楼房并没有电梯,穿着防护服提着物资最高要爬九层楼。虽然三月的广州天气并不热,脱下防护服,范俊健的头发也已经汗湿了。

  “帮帮队”既要照顾到封控、管控区居民的物资需求,又要照顾到居民的心理和情绪需求。不管是在线上还是线下,都府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都在及时沟通了解居民们的情况。

  从集中隔离转运到现在,时间已经过去十多天。范俊健和“帮帮队”队员们也逐渐习惯了每天多重任务交叠的状态,“大家都期盼着可以顺利解除隔离。”范俊健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