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加大志愿者招募培训力度 为志愿者配备必要防护措施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将加大志愿者招募培训力度 为志愿者配备必要防护措施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3-21 11:25

  原标题:上海将加大志愿者招募培训力度 为志愿者配备必要防护措施

  21日,记者从上海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市文明办副主任郑英豪表示,自上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志愿者成了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之一。截至3月20日,上海全市各级文明办和志愿服务组织依托“上海志愿者网”共发布1946个“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项目,招募上岗志愿者4.69万人,累计服务52.2万小时,人均服务11.13小时。广大志愿者不计个人得失、不畏病毒风险,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上海市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作出了重要贡献。有的社区志愿者从上午到晚上连续工作八九个小时,一顿饭也没顾上吃一口;有的志愿者外面穿防护服,里面穿尿不湿,就为了节省时间、节省防护物资。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上海全市面上志愿服务力量虽基本满足、处于良性运行,但局部区域因筛查任务重、封控时间较长等原因,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诉求和困难,主要有三方面:一是部分区域、部分志愿服务岗位存在短期力量缺口,需要一定的增援,尤其是一些专业性强的志愿服务岗位,比如核酸采样和检测;二是志愿者岗前培训的需求量大增;三是与志愿服务相关的保障物资出现一定程度的紧缺,保障工作需要再加强。对此,上海将从以下几方面抓紧抓细抓实工作,尽最大努力关心关爱志愿者。

  一是进一步加大志愿者招募培训力度。用好新媒体和小区宣传栏等载体,公布“上海志愿者”网站和微信小程序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渠道,提升市民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二是进一步精准调配志愿服务力量。加强核酸检测、心理疏导等专业岗位志愿者定向招募,加大市级统筹调配力度,把人员精准调配到最需要的地方,保障更多专业志愿者下沉基层。

  三是进一步做好志愿者保障激励工作。为志愿者配备必要防护措施,告知志愿者权利义务和激励保障措施。

  (总台记者 王殿甲 杨静 成奕霖)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