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员变身小小志愿者 爱绿护绿在行动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少先队员变身小小志愿者 爱绿护绿在行动

来源:广州日报
2022-03-21 10:16

  原标题:少先队员变身小小志愿者 爱绿护绿在行动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姝泓 通讯员穗文明摄影报道)记者从广州市文明办了解到,近日,广州多地少先队员开展爱绿护绿行动,变身小小志愿者参与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爱护古树名木的宣传和环保种植实践,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风尚。

鲲鹏中队小志愿者们接受志愿者礼仪培训。

  近日,东山培正小学三2鲲鹏中队部分队员们作为小志愿者,参加了广州市流花湖公园和流花湖公园志愿驿站、阳光之旅青少年志愿者服务队联合举办的“保护古树和爱护树木”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志愿服务以“守护地球之肺,伸出一双手,护住一片绿”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在流花湖公园东北门的志愿驿站,小志愿者介绍了自己带来的“保护古树”手抄报,接受志愿者礼仪培训,在志愿者区老师带领下,学习了优秀志愿者的十种品质,还学会唱志愿者歌曲《一起走》。随后,活动邀请到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唐立鸿高级工程师给小志愿者们进行科普讲解。他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古树的分级、特征和保护知识。

  在树下、小道、广场等各处,小志愿者们拉来叔叔阿姨和哥哥姐姐,展示自己精心制作的保护古树手抄报、海报,讲述自己知道的广州市古树数量、分布、分级和保护知识,宣传保护树木的重要性。

  青少年参与植树活动为城市添“绿”

  3月11日,在荔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下,由荔湾区教育局、共青团荔湾区委员会、荔湾区妇女联合会主办的“爱护古树‘童’心环保 我为荔湾添点绿”2022年荔湾区青少年植树节活动,在沙面大街友好园进行。

  活动上,来自沙面街社工服务站的沙面小学少先队校外辅导员黎老师给队员们介绍了沙面岛上古树名木的历史和种类。校外辅导员曾老师带领学生们进一步了解环保养料咖啡渣促进植物生长的重要作用。随后,在活动实践环节,现场的嘉宾和少先队员们一同手绘环保宣传牌,执起画笔为荔湾添上一抹清新的绿色。同时,同学们还给古树两旁的绿化植物播撒环保肥料咖啡渣,共同宣传环保知识。

  主办方介绍,本次“爱护古树‘童’心环保 我为荔湾添点绿”植树节主题活动,让荔湾青少年走出校园、走进社区,通过在社区中开展爱护古树名木的宣传和环保种植实践,从沙面岛古树群中感受历史车辙的印记,增强了少先队员们植绿、护绿、爱绿的意识和道德情操。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