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完家小区被封闭,她“原地”当起心理疏导师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搬完家小区被封闭,她“原地”当起心理疏导师

来源:北京晚报
2022-03-18 15:03

  原标题:搬完家小区被封闭,她“原地”当起心理疏导师

  北京晚报记者 师悦

  已经搬完家的祁一爽原本以为3月7日是她在安宁华庭小区住的最后一晚。没想到一觉醒来,小区开始实行封闭管理。见此情景,祁一爽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了志愿者,利用专长义务给居民做起了心理疏导。

  昨天下午,祁一爽和清河街道安宁庄社区的工作人员冒雪来到了安宁华庭小区一位89岁老人家中。

  “儿女都很想念您,委托我和社区干部来看看,并让我转告您他们都很好,不用担心……”一见面,祁一爽就和老人拉起了家常,两人拉着手聊了一个半小时,看到老人紧锁的眉头慢慢舒展开了,情绪也渐渐地稳定下来,他们才放心离去。

  祁一爽说,老人的女儿就住在相邻的小区。因为小区封闭,原本天天来家中的女儿暂时中断了探望。老人又不会用微信,电话里也说不清,思念儿女的老人总是抹眼泪。儿女们了解情况后特别着急,找到了她,“这不,我们赶快上门来做心理疏导了。”

  “这段经历太难忘了!不仅因为志愿服务,我还得到了很多来自邻居的温暖。”祁一爽说,“家都搬空了,原本以为会度过一段难挨的日子,没想到邻居们从家里拿来了日用品。楼下70岁的宋雅萍阿姨每天换着花样定时定点给我送午饭……大家都特别有爱,真是感受到了远亲不如近邻!”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