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3000余机关党员志愿者活跃在战“疫”一线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春市3000余机关党员志愿者活跃在战“疫”一线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16 18:49

  原标题:长春市3000余机关党员志愿者活跃在战“疫”一线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彭冰 柳姗姗 志愿者团队是不可缺少的抗“疫”力量。 长春市本轮疫情发生后,长春市直机关党工委和各级机关党组织立即响应,除保障疫情防控和当前生产生活必需的部门,迅速集结力量组建了一支3100人的机关志愿者队伍。从3月10日起,根据各街道、社区的需要,分三个批次紧急调集2569名志愿者,奔赴9个城区、开发区的418个社区,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在街道、社区的指挥调度下,全力以赴投入到核酸检测、后勤保障、物资运送、应急值守、隔离留观等重点工作中。

  据了解,疫情之下,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冲在一线、担当作为,长春市近日还制定了10条具体举措,重点内容包括——

  ●在战疫一线近距离考察识别干部,重点考察干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担当作为和履职尽责情况,对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直接纳入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对象,进行重点培养。

  ●对甘于奉献、勇于作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优先考虑提拔使用、晋升职级。

  ●对表现突出的基层公务员(参公人员),在公务员遴选中,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对表现特别优秀、符合条件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优先考虑选配进入街道(乡镇)领导班子。

  ●对抗击疫情做出突出贡献的各类人才,在项目立项、人才评定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在评选长春市突出贡献专家时予以优先考虑。对抗疫工作表现突出的医疗人才,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职称。

  ●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重要内容,重点考核评议。提高疫情防控一线参战单位年度考核优秀比例,对表现突出的机关事业单位和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及时奖励,按有关规定给予嘉奖、记功及以上奖励。

  ●综合评价考察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的现实表现,评选一批战疫先锋典型,在疫情结束后适时进行表彰。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贡献重大,且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奖励的人员,年度考核直接评定为优秀等次,不占单位名额。在开展“两优一先”评选中,优先推荐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年度绩效考核工作中设立疫情防控“突出贡献奖”。

  此外,长春市还要求各级党组织有效保障党员干部身心健康,全力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心理疏导、个人防护和安全指导; 在不影响正常防控工作前提下,采取轮休、调休等方式,保证一线人员及时得到必要休整。在疫情结束后,要优先安排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带薪休假,适时安排健康休养。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