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大白”的暖心时刻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逆行“大白”的暖心时刻

来源:中工网
2022-03-16 13:51

  中工网讯 随着近期深圳疫情形势趋于严峻,深圳多家央企加入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近日,中建二局二公司安装分公司响应号召,紧急集结45人,经过医务培训后,全力投身南山区南山村抗疫工作。

  “逆行者们”进入封控区后,根据社区安排被编为9个小组展开抗疫行动,包括上门核酸检测、搬运生活物资、挨家挨户配送食材、定时收取生活垃圾、协助开展消杀工作等。

图为志愿者在工作

图为一居民正在做核酸检测

图为志愿者在开展消杀工作

图为志愿者在工作

  在工作过程中,一位五岁小朋友的感谢卡让在场的志愿者们倍感鼓舞。感谢卡上画着身着防护服的志愿者,并配文“打败病毒”“哥哥姐姐加油”等,以表达对他们的感谢之情。

图为小朋友的感谢卡

  志愿者何存强表示很开心,“本来经过一整天的忙碌觉得很累了,但看到小朋友对我们的感谢和鼓励瞬间觉得疲惫烟消云散了。”志愿者况昕月说:“一声‘大白送给你’心都快化了,感觉自己的防疫工作能够得到封控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更加坚定了我作为志愿者抗疫必胜的决心和信心!”

  据悉,到南山村以来,支援抗疫团队已完成核酸检测12800人次,上门配送物资四千余份,协助社区做好居民信息及数据统计等工作。(王又彭)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