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争当志愿者 暖心服务为幸福“加码”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人人争当志愿者 暖心服务为幸福“加码”

来源:成都日报
2022-03-15 10:59

  原标题:人人争当志愿者 暖心服务为幸福“加码”

  成都日报记者 李霞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3月也是一年一度的“雷锋月”。在这个充满志愿爱心的3月里,在成都市文明办指导下,成都市各区(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依托县级志愿服务总队,火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通俗易懂、文化文艺志愿服务精彩纷呈、助学支教志愿服务照亮童心、医疗健身志愿服务守护健康、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提高公众科学素质、法律志愿服务筑牢法治保障、卫生环保志愿服务打造健康绿色家园、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抚慰人心……一场场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陆续开展,人人争当志愿者,暖心服务为幸福“加码”。

  我为成都添点绿

  义务植树 为公园城市播种新绿

  在第44个植树节前后,为大力倡导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市民的环境保护意识,成都各地的义务植树活动开展起来。大家通过积极参与义务植树和认养绿地,为绿化社区、美化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月11日,2022年成都市民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举行,来自各企事业单位的400名志愿者来到兴隆湖畔,抡起锄头和铲子,纷纷加入到义务植树活动中。

  挖坑、扛苗、埋土,你一铲,我一铲,兴隆湖畔洋溢着浓浓的植树氛围。经过1个多小时的劳动,300株树苗顺利栽种完成。大家还将写有祝福的“心愿卡”挂在自己所植的树苗上,祝福小树早日成为参天大树。

  据介绍,此次大型群众性植树活动是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推出的“学雷锋、感党恩、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的首期地址选在天府新区兴隆湖畔,对于引导广大公众积极参与公园城市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成华区白莲池街道一里塘社区,辖区党员、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小区物业人员等来到怡里馨居院落,在空地上、花坛内种下鲜花和绿植,通过自己的行动向居民传播保护生态环境,热爱大自然的健康理念。

  成都少年迎大运

  志愿行动 满满热情助力大运会

  今年6月,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成都举行,为让全市少年儿童了解大运、拥抱大运、文明参与大运,3月5日,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成都市教育局、共青团成都市委共同倡议,发起了“成都少年迎大运”十大志愿服务行动,号召全市中小学生围绕“成都少年迎大运”主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成都石室中学开展了“赴一场青春活力之约”韵律操比赛、“闪耀青春”大运项目班级演绎、“爱成都,迎大运;强身体,砺德行”全校运动会等系列主题活动。“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号召师生及家长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积极响应‘成都少年迎大运’志愿服务行动!”成都石室中学校长田间表示。

  在成都大学附属小学,体育馆已经成为大运会交通指挥调度中心。目前该校已有4位教师成为大运会志愿者,入住开展人事、宣传等各项服务工作。“我们也期待孩子们和老师们一起,满满热情助力大运会。”成都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崔雪梅说。

  在成都墨池书院小学、成都市马家沟等小学,学校启动了“爱成都迎大运”主题系列活动。墨池书院小学开展墨宝讲成都说大运、舞动春天迎大运,孩子们用实际行动为家乡的体育盛会助力;马家沟小学则开展“大运知识知多少”“大运场馆我来说”“大运选手我介绍”“一起认识大运建设者”等,从了解大运走向宣传大运,从介绍场馆建设走向宣传成都新风貌,从感受志愿者精神到主动成为“小马大运志愿者”。

  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我接力

  线上线下 各类活动接连开展

  在莲花西路小广场上,“践行雷锋精神 爱心义诊暖人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主题在春日暖阳中分外醒目。莲花社区医院的医务志愿者们为前来就诊的居民免费测血糖血压、开展疾病检查,耐心细致地解释检查结果、提出合理用药、及时就医等建议。

  连日来,成都市锦江区以“学习雷锋 志愿服务我接力”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广泛深入、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活动,在全区掀起了新一轮学习雷锋的热潮。线上,锦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锦江区志愿服务总队联合四川省道德模范唐建、四川省最美志愿者蒲斌等向市民发出“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倡议,并邀请市民群众通过“参与志愿服务 锦江与你共战疫”话题,分享在抗疫过程中看到的、经历的好人好事,共同感悟“雷锋精神”。

  青年志愿者们进学校、进社区、进公园绿道等开展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上千场,掀起了成都青年迎大运会的热潮。

  在青羊区残疾人联合会五彩梦想画室,成都青年志愿者为自闭症儿童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艺术疗愈志愿服务,通过手绘环保袋,以及近距离交流,助力孩子们成长。

  在四川锦欣妇女儿童医院、青羊区文家街道“面包慢点点”烘培坊等地,青年志愿者们通过音乐康复陪伴、残疾人士公益就业协助等志愿服务形式,为特殊人群送去关爱,传递着友善公益的城市温度。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