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龙抬头”理发店顾客盈门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二月二“龙抬头”理发店顾客盈门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3-05 07:50

  原标题:二月二“龙抬头”理发店顾客盈门

  北京日报讯(记者 马婧 实习生 胡晨曦)每年二月二,金板寸地安门店都会顾客盈门,店长刘清池不仅是板寸技艺的非遗传承人,今年还成为了北京冬奥会的火炬手。3月3日深夜,由于不少顾客来抢二月的第一剪,店里一直营业到凌晨2点多,4日一早又开门营业。恰逢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刘清池还为一些顾客设计了“五环”“北京”“2022”“一起向未来”等样式的发型。

昨天,石景山区鲁谷街道开展关爱活动。图为理发师上门为快递小哥修剪头发。 北京日报记者 吴镝摄

  跨进金板寸的大门,四合院式的布局、中式的装修、雕花隔断分隔的单间、店里挂着的鸟笼等,无不透着原汁原味的京味儿。早上8点半,位于中间的两排座椅上坐满等待的顾客。作为北京唯一一家师徒传承、延续老规矩的理发店,这里除了只剪板寸外,还有传统的刮脸掏耳项目。

  “您好,欢迎回家。”记者随后推开东方名剪三里屯店的大门,站在门口两侧的服务生亲切地问候。“平时10点营业,今天专门提前了一个小时。”店长晓晴介绍道。这家店也是几乎每个理发师都没闲着,营业不足半个小时就已经服务了十几位顾客。

  上午10点半,经过扫码测温后,记者走进丽锦劲松明星店,店里的顾客年龄跨度很大,有时髦的女孩也有白发爷爷。“今天早上刚开业不久就给一个不到四个月的宝宝剃了胎毛。”经理告诉记者,很多老顾客都有二月二理发的习惯,小孩理发叫“剃喜头”,旨在希望孩子茁壮成长,大人剪发意在一年开好头。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