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羊肉汤 居民在这头志愿者在那头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碗羊肉汤 居民在这头志愿者在那头

来源:成都日报
2022-03-03 10:53

原标题:一碗羊肉汤 居民在这头 志愿者在那头

石秀 成都日报记者 陈方耀 文/图

“朱老师,我家里有事,可否麻烦你过来一趟?”前日晚,正在金牛区驷马桥街道管控小区沙河·云景湾值守的志愿者朱明曦接到居民的信息,他迅速赶到居民家中询问情况。没想到一开门,却迎来一碗热腾腾的羊肉汤。

朱明曦为居民送物资、运垃圾

“这么晚了‘单元管家’还在楼下值守,他们太敬业了,我们也想用细小的举动回报他们。”居民说,自防疫以来,朱大哥和志愿者就一直坚守在一线,成为“临时管家”,所以专门熬制了这锅羊肉汤,给志愿者们暖暖胃。

朱明曦是驷马桥街道人大代表、曹家巷社区居委会副主任,2月20日接到电话,他迅速赶往沙河·云景湾小区支援。到达现场,根据现场指挥部安排部署,他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进入小区,一边进行走访登记、区域排查,一边向居民做好解释工作。

管控、封控区搭建完成已是凌晨两点,准备换下早已被汗水打湿的衣物时,朱明曦才想起自己连一件换洗的衣服都没带。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朱明曦让家人临时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和换洗衣物一起送来。

接下来的日子里,朱明曦成为了确诊病例所在单元的“临时管家”,负责为这个封控单元的居民送物资、运垃圾,协助医务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并为居民解决生活上的难题。

楼下的服务台24小时都需要工作人员值守,朱明曦就和其他几位男同志“承接”下了晚上值守的任务。封控区里的工作非常繁忙,朱明曦常常是值完通宵的夜班,第二天一早又要和医务人员一起上门开展核酸检测,随后投入一天繁忙的工作中。

工作人员介绍,朱明曦每天休息前都有一个“固定仪式”——掏出他的小本本在上面写写画画。“小本本”是他随身携带的一个工作笔记本,每天他把在封控区内的所见所想记录在本子上,成为宝贵的防疫经验。

“作为社区工作者,随时都有可能遇到这样的考验,将这些经验记录下来才能更好地在社区开展工作。”朱明曦说。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