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财大东方学院选拔上千学生 参与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服务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财大东方学院选拔上千学生 参与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服务

来源:杭州日报
2022-03-03 09:28

  原标题:浙财大东方学院选拔上千学生 参与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服务

  杭州日报讯(记者 邱丹晨 通讯员 孙舒愉)昨天下午,在位于海宁的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内,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面试选拔顺利进行:讲台上,选手们六到八人一组一字排开,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认真作答;考场之外,同学们有序地排队候场,为面试做着最后的准备。通过层层选拔,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将选拔出1466名志愿者,为赛事提供志愿服务。

  再过六个多月,杭州2022年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将相继拉开大幕。想要成为亚运赛会志愿者,需要具备哪些能力呢?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面试包括自我介绍和考官提问两个环节。首先由考生进行一段1分钟以内的中外文自我介绍,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志愿服务经历和志愿相关技能掌握情况。

  考官提问环节,评委老师会用中文和外文提出不同问题:怎么理解杭州2022年亚运会主题口号中的“心心相融”?志愿者工作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作为一场马拉松比赛的志愿者,你发现有一名参赛选手倒在了路上,你该怎么做?如果被分配到不是很感兴趣的岗位怎么办?面对诸如此类问题,考生们畅所欲言。

  “面试环节着重考查考生的应变能力、语言表达和志愿素质。”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信息学院的洪淑媛老师是此次面试的评委之一。据她介绍,评委间各有分工,比如“应变能力”考官主要考查考生的团队协作、人际交往及沟通能力;“语言表达”考官主要考查考生的外语口头表达流畅性、准确性;“志愿素质”考官主要考察考生的形象气质、文化知识素养、理解与语言表达、突发事件处理能力。评委会对考生的综合能力有一个较为准确的评估并进行打分,最终参与面试的考生都将通过分数排名,按照实际需求划线录取。

  在日语面试考场之外,就读于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日语专业的大三学生亓欣雨刚刚结束面试,尽管有些紧张,她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比较满意:“稍微卡壳了一点,10分的话能给自己打个8分吧,希望能入选。”作为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亓欣雨已有过不少校内外志愿服务经历,除此之外她还是个十足的体育迷,平时篮球、田径比赛都会关注,“我们学校的志愿者主要对接的是临平体育中心体育场和体育馆,最近我也在学习足球、排球、空手道等项目的知识,做好知识储备。”

  “这次亚运会在杭州举行,海宁离杭州非常近,本次赛会志愿者工作也是我们学校目前承办规格最高、人数最多的一次,学生报名的热情非常高。”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团委书记许乐介绍,该校共有3160名学生报名,经过去年12月中旬第一轮线上筛选,最终选定2894人参与本轮面试选拔,为此,学校也做了充足的准备与动员。

  按照亚组委安排,在3月10日前(省外3月底)完成赛会志愿者选拔招募工作,接下来将对这些志愿者进行集中培训,为服务好亚运做好准备。在9月志愿者正式上岗前,还将进行场馆培训和岗位演练,确保志愿者的服务专业、规范、有序。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