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队支援社区核酸检测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志愿服务队支援社区核酸检测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02 12:15

  原标题:志愿服务队支援社区核酸检测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友婷 通讯员 田智博 陈劢杰

  近日,深圳疫情多点暴发,中建四局土木公司迅速响应政府号召,递交“请战书”,组建“精诚”志愿服务队。

  据悉,该公司动员了深圳各地在建项目共计近百余名志愿者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其中深圳国际交流中心项目组建了一只53人的志愿服务队,连续三天协助福田区香蜜湖街道完成了5000余名居民核酸采样工作。此外还调拨水马250个、铁马200个、口罩15000个等各类物资支援社区。

  为分担社区疫情防控任务, 2月27日,中建四局深圳太子湾瑞玺大厦项目党支部迅速组建青年突击队,为南山区招商街道五湾社区的核酸采样点提供精诚志愿服务。至2月28日,共协助完成近万人次的核酸采样工作。

  “排好队,保持一米间距,戴好口罩……”检测现场,6名精诚志愿者们一遍遍前来采集核酸的市民们详细耐心的讲解着流程和注意事项,并核验大家的健康码、核酸检测码,疏导人流,维持秩序,保障核酸采样工作有序进行。

  “刚开始还不太熟悉流程,帮好几个群众操作过后很快就上手了。防疫形势严峻,支援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是我作为一名央企青年,也是一名党员应有的担当。”志愿者吴景峰说,希望这波疫情能快点结束,大家能早日回归安稳的生活。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