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企业请缨支援核酸检测点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深圳企业请缨支援核酸检测点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02 09:37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友婷 通讯员孙月圆 王乐怡 张鹤洋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在哪里!”2月27日,掷地有声的请战誓言在中建四局土木公司万科都会四季花园项目部响起。记者了解到,面对深圳疫情多点暴发,防疫压力骤增的情况,深圳多家企业纷纷主动请缨,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工作。

  中建四局土木公司万科都会四季花园项目党支部牵头组建了30名由党员、团员及青年员工组成的精诚志愿服务队,前往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富华社区协助医护人员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服务周边三个建筑工地及街道居民约2880余人次顺利完成核酸检测。

  从早上10点到晚上7点,精诚志愿者们轮岗四次,步履不停。“我今天站了4个小时给检测队伍分流,成功让大家有条不紊地快速完成核酸检测,非常有成就感!”志愿者崔晓伟说道。

  为协助项目属地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全面落实“一天一检”核酸检测工作,2月27日,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的中建四局万致天地商业中心项目党支部也主动请缨,组建了一支包含中共党员、预备党员在内的党员先锋队,主动申请前往属地杨美社区坂田荔枝苑临时核酸检测点,协助核酸采样工作,服务属地居民群众4000余名。

  “这是我在杨美社区进行的第12次志愿服务了,对扫码录入信息这项工作已经非常熟练。防护服在身才切实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艰辛和不易,真希望疫情早日过去。”项目青年党员杨智强说道。记者了解到,自成立项目党员先锋队以来,中建四局万致天地商业中心项目青年党员已多次前往属地杨美社区、长坑村两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积极支援属地抗疫,坚守疫情防控最前线。

  2月28日,中建五局三公司火速集结,4小时内组织近50名超英志愿者前往深圳福田香蜜社区、紫荆社区开展为期7天的抗疫工作。志愿者们到达社区之后,社区负责人组织所有人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安排了接下来的各项工作。

  “前几天我们项目部才组建了党员突击队,到龙华区新牛社区增援抗疫。这次听到召集令,我没有任何犹豫就报名了。”超英志愿者成帅说。

  “您好,我们是福田区莲花街道紫荆社区防控小组,请问您最近一次做核酸多久?健康码是否正常?”“您好,我们是莲花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志愿者,麻烦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和核酸证明。”……从挨家挨户扫楼,到给进行隔离的住户配送生活物资;从核查社区居民是否做到应检尽检,到引导受检人员扫码登记,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这群“走马上任”的抗疫工作者甫一到岗,便全情投入,以不胜不归的精神紧锣密鼓地投入各项工作。

  抗疫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要进行繁杂琐碎的高强度工作,还要抚慰因被管控和隔离的社区居民情绪。他们一边有条不紊完成工作任务,一边面带微笑、耐心地解决居民疑难,展现出当代青年的超凡品格和风采。“以前从来没想到,敲门都能把手敲麻,到最后甚至要忍着疼痛进行机械性的工作。遇到有些不理解的居民,还要耐心解释。”在香蜜社区进行抗疫工作的超英志愿者王河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