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志愿服务,瞧这一家子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冬奥志愿服务,瞧这一家子

一家三口都是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 冬奥会期间在不同岗位服务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02-28 14:16

  原标题:冬奥志愿服务,瞧这一家子(主题)

  一家三口都是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 冬奥会期间在不同岗位服务(副题)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赵婷婷

  在通州区有这样一家人,他们多年来一直热心于志愿服务,曾多次参加各类重大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一家三口都是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在北京冬奥会期间,这家人再次披挂上阵,全都成为冬奥志愿者。志愿服务对他们而言不仅仅是一项活动,更是一种刻入骨子里的精神。

  “人人都是志愿者”,金敬聪一家用实际行动对这句口号做出了最好的诠释。北京冬奥会开幕当天,金敬聪一大早就带领其他志愿者在街边公园开展冬奥环保志愿活动。“冬奥会来了,我们不能去现场看开幕式,通过这种环保活动也算是为冬奥出了一份力。”她说。

  春节期间,家里只剩金敬聪和丈夫王学仁两人,女儿王俊格作为一名冬奥会的赛会志愿者,早已在冬奥村东交通场站上岗服务。王学仁则作为通州区的冬奥城市志愿者,在副中心东夏园路口的城市志愿服务站上岗。

  “冬奥志愿者和别的志愿者可不一样,肩上的任务更重,要求也更高。”在金敬聪的心中,能够成为冬奥志愿者是一件非常荣耀的事情。为了顺利上岗,她反复学习冬奥志愿者培训内容,了解冬奥知识,学习冬奥礼仪。

  金敬聪日常志愿服务的岗亭位于地铁六号线东夏园站C口不远处,每天上、下班期间这里有大量的人流经过,她每次上岗都会向过往的行人发放冬奥宣传手册,将冬奥知识传播给更多人。

  女儿王俊格正式上岗前,在学校全程接受了志愿服务培训。回到家,金敬聪就“缠”着她,让她讲讲都学到了什么新知识。“我自己虽然志愿工作时间长,但毕竟没有像她那样接受过专业的培训,所以我特别渴望从年轻人那里多学一些东西。”金敬聪说。令她欣慰的是,自己还真跟女儿学了不少服务常识,比如帮残疾人推轮椅进电梯时要“倒着进、倒着出”,为国际友人提供帮助前要先经过对方允许,等等。全家人一起“切磋”志愿服务的知识和技能,让他们乐在其中。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