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助力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飞燕”最强大脑高效运转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志愿者助力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飞燕”最强大脑高效运转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2-25 09:25

  原标题:志愿者助力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飞燕”最强大脑高效运转

  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有14名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志愿者。他们在冬奥会期间,担任场馆通信中心助理。随着冬残奥会开幕临近,他们又将继续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

  “雪飞燕”场馆通信中心志愿者 张瑞哲:今天比赛将于11点正式开始。

  这样的播报,贯穿于本届冬奥会高山滑雪比赛的整个赛程。“雪飞燕”建设在海陀山之上,工作区点位之间海拔相差最多可达2000米。场馆通信中心,是“雪飞燕”的“耳”和“嘴”。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14名具有电子通信和计算机专业背景的志愿者,共同构成了“雪飞燕”场馆指挥室的“最强大脑”。

  “雪飞燕”场馆通信中心志愿者 张瑞哲:平时就是计算机学院的学生,我写了一段代码,用来统计当天的数据,也能生成当天的数据流量图,后来就把它推广给整个团队。

  每日耗时约50分钟的数据统计,只需要5分钟即可完成。

  “雪飞燕”场馆通信中心志愿者 解天一:给我们场馆的“大脑”提供一个强有力的信息辅助,帮助我们场馆的指挥层去更好地决策。

  目前,“雪飞燕”冬残奥会的场馆转换工作已经开启,赛道也即将开放官方训练。这14名志愿者很快就要继续投入“最强大脑”的运转中。他们已经准备好了。

  “雪飞燕”场馆通信中心志愿者 江浩林:我们都为着同一个目标而共同努力,共同为实现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贡献了青春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