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歇脚、充电、热饭 北京朝阳闲置空间变温馨驿站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能歇脚、充电、热饭 北京朝阳闲置空间变温馨驿站

来源:北京晚报
2022-02-23 15:40

  原标题:能歇脚、充电、热饭(引题)

  闲置空间变温馨驿站(主题)

  北京晚报讯(记者朱松梅)不久前,朝阳区将台乡把几处闲置空间打造成了温馨的驿站,让户外工作者能歇脚、充电、热饭。今后,街头巷尾的10个治安岗亭也将陆续让出一半空间,随时为小哥们提供服务。

  将台乡政府西行百余米,临街两间橙色小屋就是“将小爱”暖心驿站所在地。记者踏访时,路边冰雪尚未消融,推开门却是一室温馨。空调吹着暖风,几位外卖员、清洁工正围坐桌边休息,桌上摆着一只小小的花瓶,粉色绢花为小屋平添温馨。“驿站开张三个多月了,每天来这儿歇脚的人不断。”水岸家园社区党委书记霍焰带记者细细参观。驿站共两间房,大约40平方米,一间用于日常休息,里面配了桌椅、饮水机、微波炉、充电口等,为了保护隐私,每个座位之间还特意设置了隔板。另一间则较为私密,会有心理咨询师定期值班。

  刚送完一车快件,31岁的顺丰小哥张海在驿站稍事休息,跟记者聊上几句。一年前,他从家乡山东枣庄来到北京,风里来雨里去,平均每天收派件约180件,最犯愁的就是送件途中手机没电。

  如今,这里成了张海每天必去的地方。最打动他的是驿站墙上的大字:惟有家人和梦想不可辜负,“每次看到这句话,哪怕再累也觉得有了干劲儿。”

  在整个将台地区,像这样的“将小爱”暖心驿站总共有5处,有的在路边,有的藏在小区里、市场旁。无论哪处都好找好认,有统一的标识和驿站家具。凡在地区居住或工作的新就业群体随时能进来喝口热水、歇歇脚,甚至读一本好书,或者向心理咨询师吐露心声。

  今年,这样的尝试还将继续。“将台总共有将近70座治安岗亭,主要服务对象是夜巡人员和治安志愿者。有的岗亭闲置时间较多,也可以作为‘将小爱’暖心驿站来使用。”将台地区负责人说,他们正计划将其中的10座岗亭加以改造,让出一半空间作为驿站,让小哥们能进来歇歇脚。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