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奥人员离境高峰 600余名志愿者站好“国门最后一岗”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涉奥人员离境高峰 600余名志愿者站好“国门最后一岗”

来源:北京晚报
2022-02-22 14:39

  原标题:涉奥人员离境高峰(引题)

  600余名志愿者站好“国门最后一岗”(主题)

  北京晚报讯(实习记者何蕊)随着北京冬奥会圆满闭幕,首都国际机场迎来了涉奥旅客离境高峰。昨天,近6000人大规模离境。中央财经大学主责的6所高校600余名首都机场高校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全力服务保障涉奥人员顺利离境。

  首都机场志愿者24小时24个时段分批次上岗,全力保障离境高峰。志愿者发挥创意,以各式各样的方式欢送国际友人。他们制作手持欢送牌,内容为中英文的“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永远欢迎您”。他们还在防护服上手绘“冰墩墩”“雪容融”和“Goodbye”字样,让各国友人感受到志愿者的温暖。

  北京城市学院上客区志愿者张昕珵负责引导工作,同时他也会帮助离境人员拿行李、取推车,提醒他们检查是否有遗漏的物品。“我们举着印有中英双语的送别标语牌,外国友人看到后非常热情地和我们打招呼,邀请我们拍照留念。这几天我见证了无数不分国界的友谊,我一定会站好国门最后一岗,以饱满的热情展现中国青年的风采。”张昕珵说。

  中央财经大学学生马玥瑶是抵离咨询岗位的志愿者,昨天凌晨4点她就出发上岗工作,但依旧活力满满。“有的运动员送给我们徽章留作纪念,有的外国友人递上纸条表达感谢。我们开心地笑着,觉得一切辛苦都值得。”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