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奥”志愿者贺玉德 :让志愿服务成为中国名片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双奥”志愿者贺玉德 :让志愿服务成为中国名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2-20 15:51

  原标题:

  “双奥”志愿者贺玉德:让志愿服务成为中国名片

  中新网石家庄2月20日电 (记者 王天译)20日上午,在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作为志愿者带队老师的贺玉德正在给志愿者们发放物资。

  来自河北磁县的贺玉德是一名“双奥”志愿者。2008年在北京求学时,他就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选拔,并且有幸作为足球赛的队伍联络官入选到了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当中。当时,20多岁的贺玉德就对奥运会志愿者有了清晰的认知,穿上这身志愿者服,代表的就是中国的形象。

  “都说志愿者的微笑是中国最好的名片,我想通过自己的服务给外国友人留下最美好的印象。”贺玉德说,他的奥运志愿者之梦从此开始。

  14年后,北京作为首个“双奥之城”举办第24届冬奥会。此时,已经成为河北地质大学教师的贺玉德又一次圆梦,以冬奥志愿者核心骨干、冬奥志愿服务指导老师的身份再次为奥运会服务。这一次,他不仅是带队老师,还是国家越野滑雪中心的志愿者主管,主要负责志愿者激励物资的发放,以及相应的日常管理和宣传。

  中新网记者从河北地质大学了解到,该校共有74人参与冬奥志愿服务,包括7名老师、67名学生,服务领域主要是国家越野滑雪中心的交通、体育、赛事、通讯等。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