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者化身志愿者陪伴留守老人及儿童共度元宵节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城市建设者化身志愿者陪伴留守老人及儿童共度元宵节

来源:中工网
2022-02-18 14:38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石桔莓 孙菲)2月15日,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联合武汉市江夏区杨桥湖社区开展元宵节志愿服务活动,将元宵的热闹带到社区老人及孩子们的家中。

  陪伴留守齐做灯笼

  志愿者们走访了3户社区困难家庭,关切慰问了他们的身体情况,了解他们生活中的所需、所盼。“这个小兔子灯笼做完后好可爱啊,我真喜欢,谢谢哥哥姐姐们教我制作灯笼。”小朋友拿着蓝宝志愿者们陪他制作的灯笼,爱不释手。在社区党员服务中心,志愿者们陪伴留守儿童制做手工灯笼、猜灯谜,并送上蓝宝玩偶,让孩子们在陪伴中感受节日氛围。据悉,该分公司蓝宝志愿队一直致力于留守儿童关爱行动,这是他们与留守儿童群体走过的第5个年头。

  宣传防疫时刻警惕

  为加强社区居民的防疫意识,此次活动还专门设立了防疫宣传台,蓝宝志愿者们拿着宣传册向社区居民认真讲解防疫知识,提醒大家疫情防控需时刻警惕,保持良好的日常防范习惯。活动最后为社区赠送了一批洗手液,医用口罩,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展现了央企的社会担当。

  据悉,参加此次活动的蓝宝志愿者基本是95后,平时工作在城市建设的施工一线。活动结束后大家都纷纷表示,虽然身处异乡,不能陪家人过节,但看到社区老人和留守儿童露出的喜悦微笑,心里还是很甜,感觉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在今后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会更加努力,将志愿服务惠及更多的人群。

图为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一起做灯笼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