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村志愿者带来了快乐和积极的情绪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斯洛伐克奥委会媒体传播总监:

冬奥村志愿者带来了快乐和积极的情绪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2-18 08:15

  原标题:

  斯洛伐克奥委会媒体传播总监:(引题)

  冬奥村志愿者带来了快乐和积极的情绪(主题)

  北京日报记者 白波

  连续四届冬奥会都有金牌入账,斯洛伐克奥委会媒体传播总监、北京冬奥会斯洛伐克代表团首席新闻专员卢博米尔·绍切克心情不错。总结斯洛伐克代表团本次冬奥之旅,卢博米尔表示,佩特拉·弗洛娃赢得金牌对整个斯洛伐克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成功”。他很欣赏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传递的理念。此外,他还称赞了冬奥村的住宿和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

  作为一位资深体育官员,这已经是卢博米尔第二次来北京参加奥运会。“我认为北京和延庆冬奥村的住宿条件接近完美。对张家口冬奥村我了解不多,我只去过那里的餐厅,但没住过,不过从外面看它很棒。”

  卢博米尔说,斯洛伐克运动员每天都期待菜单上新的变化,冬奥村的必胜客和肯德基也受到大家欢迎。

  “冬奥村的志愿者们太棒了。他们非常友善,乐于助人,并且总是面带微笑。尽管有时他们的英语没那么好,但我认为他们对冬奥会尽职尽责。”卢博米尔表示,相信北京冬奥会将给志愿者们留下美好而长久的记忆,成为他们独特的体验,“非常感谢志愿者们、给别人带来了快乐以及积极的情绪。”

  2008年北京奥运会,卢博米尔与其他代表团成员一起在“鸟巢”参加了运动员入场式,而这次他在电视上收看了冬奥会开幕式的直播。

  在卢博米尔看来,尽管由同一位导演负责,但“双奥之城”的两次奥运会开幕式“完全不同”。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规模宏大、气势非凡,展示了非常丰富的中国历史和文化。相比之下,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柔和”得多,也更加雅致,但他“真的很喜欢”。

  “我喜欢新的点火方式,特别是火炬台使用了‘雪花’的形象。最让我惊讶的是,运动员入场式过程中播放了很多欧洲古典音乐曲目。”

  卢博米尔说,斯洛伐克人其实最看重的项目是冰球。2月16日斯洛伐克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3比2力克美国队,时隔12年再次闯入冬奥会男子冰球半决赛,这让所有斯洛伐克人欣喜若狂。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