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手绘“冰墩墩”口罩走红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志愿者手绘“冰墩墩”口罩走红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2-13 07:56

  原标题:志愿者手绘“冰墩墩”口罩走红

  北京日报记者 王琪鹏

  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中外记者被一款特别的“冰墩墩”口罩圈粉了。

  不同于其他口罩,这些“冰墩墩”口罩每一只都是“限量版”。受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的启发,志愿者韩哲彬在口罩上手绘冬季两项“冰墩墩”,让小小的口罩成了“爆款”,大受中外记者追捧。

  19岁的韩哲彬来自山西大同,是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1月下旬,韩哲彬和同学们来到位于张家口的国家冬季两项中心,成为一名摄影助理志愿者。一次,场馆经理交给她一项任务:更新场馆的信息板。学设计的韩哲彬发现,信息板上除了各种比赛信息之外没有其他元素,比较单调。“每天有那么多外国记者看信息板,可不可以加入一些中国元素的装饰啊?”当时正值春节临近,她就在信息板上画了老虎、灯笼等图案。外国摄影记者看到之后,纷纷来到咨询台向志愿者们了解中国春节的一些习俗,这让韩哲彬颇有成就感。

  北京冬奥会开幕以来,经常有记者询问志愿者哪里能买到“冰墩墩”。这让韩哲彬有了新的创作灵感:在口罩上画“冰墩墩”,送给各国记者。于是,韩哲彬每次都提前半个小时到岗,在口罩上作画。“我们场馆是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因此这个口罩也要体现出这项运动的特点。”韩哲彬介绍,为了凸显运动的主题,她为“冰墩墩”设计了射击的动作,口罩上还标注了冬季两项的英文名称“Biathlon”。

  第一次画“冰墩墩”,她用了近10分钟。随着“熟能生巧”,她越来越熟练,平均5分钟就能画一个“冰墩墩”口罩。随着一只只手绘口罩送出,手绘“冰墩墩”很快受到了中外记者的欢迎。

  “我希望用这种方式,让小小的口罩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一扇窗口,让世界各地的人们感受到中国的热情和友好。”韩哲彬说。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