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景区自制馒头版“冰墩墩” 公益义卖为冬奥会加油助威-中工公益-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景区自制馒头版“冰墩墩” 公益义卖为冬奥会加油助威

来源:中工网
2022-02-11 10:15:14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通讯员 邓银银)  “大家快来看‘冰墩墩’‘雪容融’哟,爱心义卖……”。2月10日下午,来自重庆涪陵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正在该区蔺市美心红酒小镇红酒广场,向游客吆喝爱心义卖。

  在活动现场,一个个形似“冰墩墩”的馒头、“雪容融”的蛋糕憨态可掬,惹人喜爱,一元馒头堆成小堆。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大家目光。

  志愿者小刘告诉记者,这些馒头与蛋糕的义卖所得将全部定向捐赠给涪陵区丛林九年制学校作为爱心助学金。

  作为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吉祥物,冰墩墩在开幕式之后迅速走红,并受到人们的喜爱,成为名副其实的顶流。以冰墩墩为原型的“剪纸冰墩墩”“汤圆冰墩墩”“面塑冰墩墩”等民间DIY也相继出现,而重庆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也以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冰墩墩的喜爱之情。

  “为了庆祝北京冬奥会,我们特地花了一天时间制作了大号冰墩墩馒头与雪容融蛋糕,主要通过将馒头与蛋糕作为基础造型,外部涂抹奶油装饰制作而成。”美心红酒小镇工作人员吴含告诉记者说,希望通过义卖的方式捐给贫困山区孩子,同时也预祝中国运动健儿在本届冬奥会再创佳绩!

  记者现场看到,来自重庆主城的游客邓女士一共购买了20个公益面包。“一方面是为了献爱心,一方面这个长面包是红酒小镇的网红产品,我们还是头一次以这样的方式购买面包,也希望带回去给家人与朋友尝尝。”邓女士说。

  “200”“300”“500”……同时进行的,还有今天景区定制的“冰墩墩馒头“与“雪容融蛋糕”的拍卖,现场造型颇为可爱的“大号冰墩墩馒头”与“雪容融蛋糕”,最终被红酒小镇娱乐项目高空飞翔、网红恐怖秋千的工作人员周林和彩虹玻璃滑道项目运营者陈涛一起以1000元的价格成功拍卖。“既为奥运加油,又能给孩子们一点心意,挺开心的。”陈涛说。现场,两位竞拍者还把“大号冰墩墩馒头”与“雪容融蛋糕”,免费分享给了游客。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