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刘祎和志愿者在“冰丝带”从清晨忙到夜晚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除夕,刘祎和志愿者在“冰丝带”从清晨忙到夜晚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2-01 11:43

  原标题:除夕,刘祎在“冰丝带”从清晨忙到夜晚(引题)

  “希望我的表现让家人自豪”(主题)

北京日报记者 赵晓松

对于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场馆媒体中心看台媒体席主管刘祎来说,昨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不仅是除夕,也是她的生日。在这个本该与家人团聚和庆生的日子里,她却格外忙碌——昨天“冰丝带”恰好赶上首场赛前训练赛,近百名前来采访的国内外记者让刘祎和团队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从清晨忙到夜晚。

昨天,刘祎(右)在场馆看台值守服务。 北京日报记者 邓伟摄

“作为看台媒体席主管,我要和11名志愿者一起,保障速滑馆约200个媒体坐席的顺畅使用,并且服务在这里工作的记者。”刘祎介绍。这项听上去简单的工作,内容却很丰富。“您好,这个接口怎么连接?”“请您帮我调一下屏幕。”……不到半个小时,刘祎中英文切换自如地为多名中外记者答疑解惑。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刘祎并不只感受到了忙碌。中午,国家速滑馆运行团队组织新年团拜活动,闭环内外的工作人员在东西看台遥遥相望,互致新年祝福。食堂也为环内工作人员做了各种馅料和颜色的饺子。让刘祎更加感动的是,她的生日并没有被遗忘——中午食堂师傅为她准备了长寿面,晚上回到闭环酒店,还吃到了生日蛋糕,团队中的同事,还为她准备了祝福和小礼物。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除夕、生日、‘冰丝带’的第一场赛前训练赛,真的非常特别。”刘祎说,这是人生中第一次没能与家人一起过春节,当被问到最想和家人说什么时,刘祎眼眶湿润了,她说:“我真的特别感谢他们的支持和理解,我希望可以用自己的表现让他们感到欣慰、自豪,用自己的表现为北京冬奥会的圆满举办出一分力!”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