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隔空“拍摄”全家福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爸爸和大女儿服务冬奥 妈妈和小女儿留守家中

一家四口隔空“拍摄”全家福

来源:北京晚报
2022-01-31 14:49

  原标题:爸爸和大女儿服务冬奥 妈妈和小女儿留守家中(引题)

  一家四口隔空“拍摄”全家福(主题)

  北京晚报记者 朱松梅 通讯员 王若梅

  昨天是腊月廿八,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大二学生、19岁的冬奥志愿者刘宇辰收到一张“全家福”。照片上,一家四口紧紧相依,父亲张开双臂搂着母女三人。如果不仔细看,谁也不会发现这是一张后期合成的照片。

  全家福本象征阖家团圆。为什么是后期合成的呢?

  “每年春节,我们都会打扮一番,挑个日子去照全家福。这好像是一种仪式。”电话那头传来刘宇辰爽朗利落的声音。今年,她成为国家体育馆的冬奥志愿者,无法回家;在朝阳医院工作的父亲也作为后勤保障人员进入冬奥闭环;妈妈和5岁的妹妹则留守平谷家中。

  一家四口,分隔三地,这个春节太特殊了!

  “我和爸爸都去服务冬奥了,过年期间家里只有妈妈和妹妹。”宇辰小心翼翼对妈妈表达她的内疚。妈妈的回答却让她感到无比踏实:“你不要有任何顾虑。家里事情我自己可以处理好,会做你们最坚实的后盾!”

  目前,刘宇辰已进入国家体育馆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根据规定,她和其他闭环外志愿者都将在学校和场馆之间“两点一线”。父亲也进入了冬奥大闭环管理。上次回家,还是在1月1日刘宇辰过生日那天。她记忆犹新,当时父亲叮嘱道:“即使戴着口罩,也要让所有人看到冬奥志愿者的微笑、看到中国青年的风采。”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前些日子,学校请学生家长录制祝福视频时才知道刘宇辰一家服务冬奥的事儿,并决定为他们制作这样一张全家福。

  1月29日,一家四口分头拍了三张照片,传给学校进行制作。头一次拍摄时,刘景芳站得笔直,后来根据学校的建议,他张开双臂重新拍了一张。这样一来,后期制作时就可以把刘宇辰、母亲和妹妹PS在父亲的臂弯里了。拿到全家福的这天,正是刘景芳的48岁生日,他骄傲地把照片转到了大家庭微信群里,亲人们纷纷点赞。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