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万名高校志愿者迎温馨“冬奥年”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各高校组织了形式丰富的迎春节活动

1.4万名高校志愿者迎温馨“冬奥年”

来源:北京晚报
2022-01-31 14:47

原标题:各高校组织了形式丰富的迎春节活动

1.4万名高校志愿者迎温馨“冬奥年”

北京晚报讯(记者李祺瑶)“冬奥福袋”送惊喜,云端拜年送祝福,师生共同装点“志愿者之家”……今年,首都高校共有1.4万名师生为服务保障冬奥留京过年。随着中国农历新年的临近,各高校组织了形式丰富的迎春节活动,为志愿者们营造一个精彩难忘的“冬奥年”。

在中国人民大学志愿者驻地,每间志愿者的房门上都挂起了“福袋”,其中包含“人大·冬奥”联名文创、明信片、定制徽章、中国结、钥匙扣等具有“冬奥年”特色小物件。这个春节,该校共有909名师生在冬奥志愿服务的一线岗位上度过。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在志愿者出征前就精心准备了包含书籍、拼图、桌游等礼物的“新春盲盒”,由带队教师带到驻地,在春节期间派发。春节期间,该校还将在公寓内举办露天联欢会。

“从小到大每次过年都在家,而这次特殊的冬奥新年一定会成为我铭记终身的经历。”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语言服务志愿者何婧旸说。

清华大学校领导将在除夕夜为留京冬奥志愿者赠送春节大礼包,开展“乡音来讯暖人心”等活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特别为在冬奥志愿服务期间度过生日的学生准备了生日蛋糕和长寿面。

各高校还通过线上拜年、云端春晚等方式关心慰问志愿者。30日,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校领导通过线上视频给志愿者们送上新年祝福,每名学生还收到了一段来自家人、同学、老师录制的新春祝福视频。北京语言大学共有204名志愿者服务于张家口冬奥村,大年初一,该校将在线上举办新年联欢晚会。

为了让广大师生度过一个暖心、难忘的冬奥年,市委教育工委、团市委采取多项措施,精心组织服务保障,丰富志愿者们的精神文化生活。30日,市委教育工委组织首都高校冬奥志愿者同上一堂“冰雪上的思政课”,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张利揭秘冬奥场馆设计和建设中蕴藏的科技魅力,讲述科研工作者心怀“国之大者”的担当作为;团市委通过“青春北京”全媒体平台和20余家网络平台同步直播“在京迎冬奥、一起过大年”云上春晚,为志愿者送上别样的精彩祝福。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