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

广州志愿者围绕八大领域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来源:广州日报
2022-01-31 11:16

  原标题: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主题)

  广州志愿者围绕八大领域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副题)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穗文明摄影报道)广州在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以“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为主题,围绕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美好生活志愿服务、文明过节志愿服务、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春运暖程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八大领域,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把爱带回家”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启动活动现场

公益“时间银行”为社区居民服务

童唱一首歌、齐学一部法、共听一堂课、关爱一群娃。1月15日,市妇儿工委办、市妇联、市民政局携手有关部门,启动“把爱带回家”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开启了“四个一”关爱服务的序幕。

针对青少年心理特征和成长规律,广州组织了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志愿服务活动。整合社会资源,拓展“四点半课堂”等志愿服务项目,为孤残儿童、留守儿童、流动儿童提供生活照顾、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等服务,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鼓励博物馆、文化馆、科技馆、革命纪念馆等公共文化设施,推出青少年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志愿服务项目,在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提升人文素养。

聚焦老年人在养老、医疗、社会保障、文化娱乐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广州组织志愿者深入城乡社区,开展慰问陪护、清洁卫生、代购代办、医疗保健、维修家电、科技助老等服务,帮助老年人融入现代生活、安享幸福晚年。重点围绕空巢、留守、失能、高龄老人以及子女因疫情防控要求不能陪伴过年的老人,志愿者有针对性地进行关爱帮扶、精神慰藉,“共进团圆饭 共过除夕夜”“邻里一家亲”等活动营造出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结合残疾人生活实际,广州开展康复医疗、就业指导、居家照料等志愿服务,让残疾人感受到全社会的尊重与帮助。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寒假时间,为残疾儿童或残疾人家庭子女提供学习辅导、生活陪伴、兴趣培养等服务。并开展为盲人读名著、讲电影等志愿服务,帮助盲人感受艺术之美。

上线近400场次新春志愿服务活动、组织4137人次志愿者、为3万多社区居民提供服务——这是截至1月25日,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引导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组织、志愿服务队伍依托广州公益“时间银行”,满足社区困难长者等特殊困难群体迎接春节需求的服务成绩单。

志愿者为在穗过年人员“送祝福”

1月26日,在广州志愿驿站旗舰站,志愿者们揭开了“迎新春 做志愿 齐送福”活动的帷幕,退休教师志愿者卜为民和来自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的高中生一起,为市民认真写下祝福语。

围绕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广州组织科技志愿者开展科普服务、技能培训、技术指导、科学辟谣等志愿服务,提升致富技能和科技素养。文化文艺志愿者也通过“文化进万家”“文艺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等活动,为群众写春联、送福字、拍全家福,红红火火过大年。医疗卫生志愿者提供健康体检、保健咨询和常见病诊疗等服务。体育志愿者则投身乡村广场舞、“健身大拜年 体育进万家”等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促进社会文明和谐、充满活力。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