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茫崖多警联动救助雪豹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茫崖多警联动救助雪豹

来源:中新网
2022-01-31 11:05

原标题:青海茫崖多警联动救助雪豹

中新网西宁1月31日电 (记者 孙睿)记者30日晚从青海茫崖市委宣传部获悉,该市多警联动救助被困雪豹。

图为雪豹困在翡翠湖中。 茫崖市委宣传部 供图

1月30日13时许,茫崖市晶鑫钾肥工作人员报警称,在翡翠湖发现一只疑似雪豹深陷其中无法行走,望予以救助。茫崖市森林警察大队接到报警立即抽调民警赶往现场,多警联动参与救助。经过6个小时的多方努力,参与救助的人员不怕寒冷,不惧危险深入钾肥池中将受伤野生动物合力救出。

图为茫崖市警方救助雪豹。 茫崖市委宣传部 供图

后经鉴别检查,救助野生动物实属雪豹,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无明显外伤,可能因体力不支无法行走。

为让雪豹得到良好救助,茫崖市警方立即与格尔木市野生动物救助站取得联系,并抽调警力连夜将受伤的雪豹安全送至救助站。

雪豹素有“高海拔生态系统健康与否的气压计”之称,分布区域跨越中国及哈萨克斯坦、印度、尼泊尔、巴基斯坦、蒙古国等12个国家,1996年《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已将其列为濒危物种。目前中国是全球雪豹最大分布国,涵盖其60%的栖息地。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