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封控小区昨上演暖心一幕 148位居民众筹给“大白”置办年货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城封控小区昨上演暖心一幕 148位居民众筹给“大白”置办年货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1-30 11:14

  原标题:西城封控小区昨上演暖心一幕(引题)

  148位居民众筹给“大白”置办年货(主题)

  北京日报记者 张骜

  昨天是西城区右内西街社区因为疫情实施封控管理的第5天。上午10时30分,美廉美白纸坊店的两辆轿车开到社区服务站。后备厢打开,“大白”们麻利地将牛奶、过年礼包、砂糖橘、矿泉水、抽纸等搬了下来。

  “这是居民订的物资吧?”一位值守的社工问。

  “您猜错啦,这是居民们送给咱们社区工作者的慰问品!”店长张大帅说。

  “送给我们的?”帮忙卸货的“大白”们一下子愣住了。

  在现场打听到这事儿的记者,赶紧拦住店长追问缘由。“是一位刘女士联系我们的,具体情况你可以问问她。”说着提供了刘女士的联系方式。

  这位刘女士正是这次“送礼”活动的主要倡议人之一,住在右内西街甲10号院13号楼二单元。“人心都是肉长的,这几天社工有多辛苦,我们都看在眼里。”刘女士告诉记者,自打1月25日小区实施封控,居民有疑问、有需求,社区工作人员都是第一时间答复,还负责上门送快递、分发物资,给老人取药。他们不嫌麻烦,事无巨细,什么事情都想到了。“大白”们忙碌的身影打动着每一个人。

  “我们待在家里也不能替他们做什么,快过年了,要不给他们置办点年货吧!”刘女士和邻居刘先生共同在微信群里发起倡议,结果一呼百应,5个小时,148位居民自发捐了3000多元。其中有居家办公者、退休老人,还有第二天看到群消息急忙补红包的。刘女士一边统计着钱数和信息,一边和大家商量着买什么,买多少。

  “居民共捐了3592元,我们就按30位工作人员,买了30份东西,有牛奶、过年礼包、砂糖橘。”刘女士说,东西虽然不多,但代表了居民们最真诚的谢意。

  在接到居民下单后,美廉美白纸坊店第一时间就把这件暖心事上报给了公司。“作为辖区单位,我们也希望能为寒冬里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一份心意。这次一块运来了30箱水和30提抽纸,希望工作人员注意身体。”张大帅说。

  慰问品送到了,“大白”们激动不已。与此同时,他们给居民准备的礼物昨天也一一送到居民家门口:小区内600户人家,每家每户两袋蔬菜,里面有洋葱、西红柿、土豆、萝卜、大白菜、菜花、韭菜、芹菜等8种蔬菜,可以做菜也可以剁馅儿。另外还有春联、福字,以及红枣、糯米、豆沙等做年糕的食材。“我们已经将如何制作年糕的视频发送到了各个群里,居民可通过视频教学学做年糕。”社区党委书记朱金红说。

  互送的礼物,紧贴的心,右内西街甲10号院里,这个春节分外温暖。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