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开展守护儿童公益诉讼专项活动 预防未成年人沉迷游戏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开展守护儿童公益诉讼专项活动 预防未成年人沉迷游戏

来源:正义网
2022-01-30 07:46

原标题:

河北:开展守护儿童公益诉讼专项活动 预防未成年人沉迷游戏

正义网讯(记者肖俊林)近日,河北省检察院部署开展“贯彻落实两法规定,守护儿童远离游戏沉迷”公益诉讼专项活动,要求该省各级检察院未检部门依据未成年人保护法、《娱乐场所管理条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通过公益诉讼监督,堵塞监管漏洞,消除监管盲区。

据悉,专项活动将“注重良好习惯培树、预防游戏沉迷”作为法治宣讲重点内容,加强对在校学生和家长的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增强自我管理能力,提升家长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河北省各级检察院联合有关部门对辖区内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设置电子游戏设备的游艺娱乐场所展开全面排查,重点查处违规接待未成年人现象,并向有关行政部门制发诉前检察建议,推动问题场所治理,加强对相关场所经营者开展宣传,提升从业人员法律意识。同时,探索与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就推动两类场所的全面治理建立协作机制,实现监督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