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志愿者全面上岗展开服务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冬奥志愿者全面上岗展开服务

来源:北京晚报
2022-01-29 14:55

原标题:冬奥志愿者全面上岗展开服务(主题)

在体育、技术、庆典仪式、新闻运行等业务领域为冬奥会做好服务保障(副题)

北京晚报记者 孙云柯 王琪鹏

北京冬奥会开赛在即,2022北京新闻中心也即将与各路媒体见面。昨天,北京新闻中心首批志愿者开始上岗,从事新闻中心正式运行前的相关准备工作。另外,首钢滑雪大跳台389名冬奥志愿者也于前天正式上岗,这些志愿者来自北京理工大学、首钢工学院等九所高校,以及天坛医院、首钢集团等单位。

在首都体育馆,场馆志愿者在看台值守,准备为先期进场的媒体和工作人员提供服务。北京晚报记者 邓伟 摄

首钢滑雪大跳台

25个业务领域做好服务保障

首钢滑雪大跳台志愿者们将在体育、技术、庆典仪式、新闻运行等25个业务领域,为冬奥会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第一天上岗,大家在各业务领域负责人指导下进行了精准培训。“各位同学,咱们的工作就是为贵宾提供温暖热情的接待和引导服务。首先,咱们要在专用电梯口核验贵宾们的证件,然后引导他们到大家庭休息室签到登记、做手部清洁,最后,由礼宾助理邀请他们观赛并享用茶点。”礼宾领域副经理李珂对志愿者进行了细致讲解和培训。

为了让志愿者尽快融入工作,熟悉工作流程,提高服务水平,首钢滑雪大跳台场馆团队已于2021年10月底启动了志愿者培训工作。“我们安排了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制定了培训手册和学习课件,采用线上授课和线下分批培训的形式,组织做好志愿者培训工作。通过这些培训,志愿者以学促练,可以提前融入冬奥服务环境,加深‘冬奥有我’的服务理念。”场馆团队志愿者经理马晓宁介绍。

“虽然前期已经经历了非常多的岗位培训和场馆踏勘,但是上岗第一天仍然带给了我全新的感受。第一次踏入闭环内的首钢滑雪大跳台,第一次实际进入赛时工作状态,让我感受到了强烈的责任与使命。相信每一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一定会让北京冬奥会更加精彩。”来自北京理工大学、体育业务领域志愿者刘彧宽说。

北京新闻中心

9个部门28个岗位开展服务

借鉴以往奥运会媒体服务惯例,冬奥会期间,北京市将于2月1日至20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设立北京新闻中心,向非注册记者提供丰富的新闻信息服务和便捷的媒体公共服务。目前,2022北京新闻中心志愿者的招募、培训工作已经结束。

作为冬奥城市志愿者的组成部分,北京新闻中心志愿者共300名,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城市学院等高校。冬奥赛时,志愿者将在新闻中心9个部门的28个岗位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涉及综合管理、对外联络、新闻发布、媒体接待、展览展示、城市采访、咨询预约、运行保障、安保交通、疫情防控等10个业务领域。

据了解,北京新闻中心志愿者将于2月1日全面上岗,一直持续服务至2月20日新闻中心结束运行。新闻中心志愿者的服务时段为每天7时30分至22时30分,上岗前,所有志愿者均已完成长达17小时的15门通用培训课程学习,以及8小时的岗位培训和专业培训。昨天,首批志愿者已开始上岗,服务于媒体包分装、记者证件核发、预约采访受理等工作。

志愿者中,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德语专业的冯煜雯是一名“00后”。她的父亲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建设者,受父亲影响,她心中也一直有一个“奥运梦”。冬奥临近,冯煜雯顶住课业压力、放弃了春节和家人团聚的机会,报名成为一名冬奥城市志愿者。作为小语种专业的学生,她希望能够在岗位上充分发挥自己的语言优势,实现作为一名冬奥志愿者的价值。对于未来的志愿服务工作,她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