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章达人”高嵩:传递奥运文化 志愿服务燃情“双奥”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徽章达人”高嵩:传递奥运文化 志愿服务燃情“双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1-26 15:37

  原标题:

  “徽章达人”高嵩:传递奥运文化 志愿服务燃情“双奥”

  无论是夏季奥运会,还是冬季奥运会,有一项活动非常受欢迎,就是徽章的交换和收藏。一些徽章收藏爱好者,会分门别类地收藏奥运会的各种徽章,用自己的方式传承奥运文化。接下来,一起去认识这样一位“徽章达人”。

  每个月的“特许上新日”,是徽章收藏爱好者们最期待的日子,除了新徽章的发售,还可以到现场交换徽章,分享自己的收藏故事。作为奥运会徽章“收藏达人”的高嵩,带着自己心爱的藏品专门从延庆赶来,准备换取几枚中意的冬奥徽章。

  “双奥”志愿者 高嵩:其实冬奥徽章就是一个载体,我们通过徽章来展示中国一些民族文化,今年就像我们刚才说的七大遗迹(北京七大世界文化遗产),包括四大名著,包括咱们上古神话系列,这都是上过咱们的徽章。

  高嵩是山东蓬莱人,从哈尔滨医科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北京延庆区中医院工作。受父亲的影响,高嵩从小就喜欢集邮和徽章收藏,他人生的第一枚徽章就是父亲送给他的。

  “双奥”志愿者 高嵩:应该是我八九岁的时候,给我带了一枚徽章,写的“博爱”俩字。当时我父亲还跟我讲博爱是什么——我用我的大公无私奉献给世人。

  大学三年级,高嵩加入了全国志愿者协会,得到一枚中国志愿者徽章,而这枚徽章也开启了他的志愿者历程。

  “双奥”志愿者 高嵩:2007年正式成立迎奥运医疗志愿服务队。我也非常荣幸,当了医疗志愿队服务队的队长,亲身经历去参加了2008的奥运会。

  2008年,在北京八达岭长城做奥运志愿者时,一个意外收获让他对奥运徽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双奥”志愿者 高嵩:正好有几个残奥运动员,我们帮他去参观景区。他虽然装了假肢,行动不便,到北四楼的时候,有一段台阶,他下了轮椅,就去要扶他,他说不要不要,看他一点点地自己爬上长城。对这些运动员这种自强不息、自立精神就特别地感动。等到他爬到北四楼的时候,非常感谢我,完了之后,给我送了一枚徽章。

  为纪念自己做奥运志愿者这段特别的经历,高嵩花了多年时间,终于集齐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整套医疗志愿者徽章。随着北京冬奥会临近,高嵩成为一名城市志愿者,投入到服务冬奥会保障工作之中。

  “双奥”志愿者 高嵩:我觉得“双奥”志愿者对我来说,也是人生的一笔财富。同时,将来我也会给我的女儿去讲这些故事,慢慢地培养她志愿服务意识。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