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暖人心,建筑工地“年味浓”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志愿服务暖人心,建筑工地“年味浓”

来源:中工网
2022-01-25 13:13

  中工网讯 “喜气祥和欢乐年,为民服务保障全!”新春进入倒计时,年味也越来越浓,1月24日,为保障农民工过上一个平安年、欢乐年,中建二局四川分公司工会开展“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打出免费核酸检测、订购回家车票、赠送新春大礼包等关爱“组合拳”,为一线职工提供返乡一条龙服务,提前送去新春祝福与慰问。

免费为返乡工人提供核酸检测

  在成都温江区建设项目工地,大红灯笼高高挂,充满美好寓意的福字张贴在大门上,职工志愿者们正和农民工们一同开展丰富的年俗活动,包饺子、剪窗花、写春联,让工地上的职工之家看起来“年味”十足。

为建筑工人发放年货大礼包

  除了保障一线工地节日“有年味”,项目工会还为农民工们做好免费核酸检测等健康服务。“工会想得真周全,‘家门口’就能免费核酸检测,返乡更便利了。”安徽籍工人李振民拿到检测报告后,高兴地说道。

  在春节的返乡热潮开始前,成都锦江区在建项目为工友送去了新春的祝福与慰问,精心准备了新春大礼包。“有春联福字、有新疆干果和四川香肠,还有防疫口罩和消毒物品。”工人吴德勇迫不及待打开礼包,展示工会送上的满满祝福。

  为了落实各地防疫政策,节日期间有不少工人将错峰返乡,为此,中建二局四川分公司工会还将推出就地过年“订单式套餐”,组建专项志愿服务队,开展“共享年夜饭,欢喜云团圆”活动,邀请坚守岗位的一线建设者热热闹闹煮火锅,红红火火过新年,让他们充分感受到节日“家”的温暖。

职工之家为工人提供返乡车票预购服务

  据中建二局四川分公司工会介绍,此次“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将在绵阳、泸州、攀枝花等6地13个在建项目陆续开展,把温暖送达职工心间,营造尊重、关爱、关怀农民工的氛围,凝聚广大职工建功“十四五”的磅礴力量,努力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王雪)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