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劳动者有了暖心歇脚处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户外劳动者有了暖心歇脚处

从化首个“小蜂驿站”在江埔街海塱商圈启用

来源:羊城晚报
2022-01-20 14:41

原标题:户外劳动者有了暖心歇脚处(主题)

从化首个“小蜂驿站”在江埔街海塱商圈启用(副题)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张豪 通讯员 江楚君

“渴了来这里喝口茶,累了在这里歇歇脚,手机没电了还可以在这里充电,这个驿站设得真好!”快递员朱先生说。近日,首个“从化小蜂驿站”在江埔街海塱商圈建成并投入使用,成为城市中默默奉献的户外劳动者栖息停靠的便民暖心港。

快递小哥在驿站充电

USB充电插座、WiFi、空调、微波炉、卫生间……“从化小蜂驿站”配套设施齐全。同时,这里还提供免费的饮用水,且24小时对外开放,确保户外工作者“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

据悉,海塱商圈人流密集,餐饮店、快递从业点众多,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来往频繁。为了让这些在城市中穿梭的一线劳动者拥有歇脚地,江埔街经过充分考量,把位于海塱西街的美宜佳便利店打造成为“从化小蜂驿站”,通过整合该店铺原有资源,同时增设“小哥专座”、红色书吧等,以创新探索“便利店+便民服务站”的模式。

驿站不仅是户外工作者的“歇脚处”,更是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阵地。江埔街有关负责人表示,依托“从化小蜂驿站”平台,有利于引导快递员、外卖骑手等职业群体,以政策宣传、志愿服务、直报线索等方式参与社会治理,成为城市基层治理的“流动网格员”“平安巡查员”和“文明宣传员”。

接下来,从化区将因地制宜建设“小蜂驿站”,让更多勤劳的城市“小蜜蜂”充分感受到温暖。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