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来了!这个街道让退役老兵感受温暖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社工来了!这个街道让退役老兵感受温暖

来源:武汉晚报
2022-01-20 11:19

原标题:社工来了!(引题)

这个街道让退役老兵感受温暖(主题)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童爽)“这一个多月我收获了不少好友,自己的心态也得到了很大的转变,谢谢社工们考虑到了我们这个群体,尽心尽力地为我们提供的服务。”近日,五里墩街五麒里社区居民刘慧在参加完退役老兵小组活动后,感慨地说。

去年年底,五里墩街社工站在对五麒里社区开展日常走访中,了解到辖区内退役军人有380多名,其中60岁以上的有170余名。他们需要心理、情感方面的关爱与支持,希望社区提供更加多样性的服务。于是,五里墩街社工站着手为社区退役老兵们开展支持性小组活动,协助街道社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

社工在五麒里社区招募并筛选出10名参与动机较强、身体条件允许的退役老兵。在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期间,社工在五麒里社区一共开展了6节小组活动。活动上,社工们引导退役老兵通过“合力拼图”“你划我猜”“传声筒”等小游戏消除陌生感,相互认识;通过拉军歌、分享军旅故事等环节,为老兵们提供心理疏导、情感支持;通过带领小组成员开展高龄独居退役军人慰问,引导退役军人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社工将我们聚集在一起,为搭桥梁,建平台,使我们可以回忆过去、相互分享、相互扶持。我们感受到了如同家里一样的温暖。”退役老兵艾应韬向社工表示了感谢。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