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名医生赴成都大邑县庙湾村义诊 指导村民科学用药并答疑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13名医生赴成都大邑县庙湾村义诊 指导村民科学用药并答疑

来源:成都日报
2022-01-18 09:29

  原标题:13名医生赴庙湾村义诊(主题)

  指导村民科学用药并答疑(副题)

  成都日报记者 杜文婷

  近日,“绿道林盘义诊”及健康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大邑县王泗镇庙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此次活动也是成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示范点、志愿服务示范点(基地)提升打造项目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邀请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疗志愿队伍参与,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把医疗科普知识和便民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卫健委主办,当天上午,来自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等科室的13名医生为庙湾村的居民们带来了贴心的义诊服务。活动中,各科室医生认真地为前来就诊的居民面诊、查体、测量血压,登记检查结果,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解释检查结果、合理用药等问题,并提醒他们发现问题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就医。

  “阿姨,您的心率是70-80,在您这个年龄是非常好的。”在活动中,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医生为老人们进行血压、心率测量,讲解心血管疾病相关知识并解答咨询问题,同时给予科学的用药指导,悉心叮嘱老年人冬季心血管疾病防护的注意事项。义诊现场,问诊人数最多的科室是心血管内科。当天的带队医生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事业发展部黄江涛表示,“我们还是建议居民们有疾病就早筛早查,一旦发现问题就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去挂号就诊。”

  现场,志愿者们还积极主动地将健康保健手册、常见病注意事项等宣传资料发放给过往的居民,向他们宣传普及健康保健知识。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