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横纹肌肉瘤的3岁女童牵动人心!已筹款6.2万余元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患横纹肌肉瘤的3岁女童牵动人心!已筹款6.2万余元

来源:北京晚报
2021-12-03 15:26

原标题:晚报老读者给3岁女病童捐一万元(引题)

懂事的小枚枚让大家心疼(主题)

北京晚报讯(记者褚英硕)本报11月26日刊发《谁能救救这个懂事的孩子》的消息后,患横纹肌肉瘤的3岁女童枚枚牵动着广大读者的心。《北京晚报》的忠实读者、七旬老人旋志云与儿子旋文涛通过本报热线,联系上了枚枚的妈妈杨言琴,捐助了1万元治疗费。面对这份爱心,杨言琴激动地说:“好心人,我想向您说声感谢!”

从11个月大时就被诊断患有横纹肌肉瘤的枚枚,已经历了两次肿瘤切除手术、33次放疗、二十余次化疗……每一次化疗都忍受着疼痛的枚枚,看到妈妈心疼流泪,懂事的她竟忍住了眼泪,还伸出小手帮妈妈擦眼泪,安慰道:“妈妈,不哭。”

“懂事的小枚枚让人心疼又感动,我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她。”旋志云看到关于枚枚的报道后,专门将这篇报道裁剪下来,并交代儿子旋文涛,“你一定要找到这个孩子!”

旋文涛通过本报热线与杨言琴联系上后,了解了枚枚的近况。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枚枚已经于11月28日再次入院接受化疗。“枚枚这几天在打化疗药,可能是因为药物反应,手和腿一直很疼,晚上睡不好。但枚枚很乖,不哭不闹。”杨言琴说。

随后,旋文涛按照父亲的意愿,捐助了1万元用于枚枚的治疗,并叮嘱道:“有什么困难再和我联系,能帮的我们一定继续帮。”

与此同时,在微公益平台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不断地向枚枚汇聚。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平台上已有890人次捐款,共筹款6.2万余元。其中,11月30日,有两名匿名爱心网友分别向枚枚捐款1万元和2万元。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