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名外来工学文明礼仪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建筑业开展城市志愿服务

千余名外来工学文明礼仪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0-22 02:07

原标题:云南建筑业开展城市志愿服务(引题)

千余名外来工学文明礼仪(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榆)为了提高外来务工人员的文明素养和行业文明程度,促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连日来,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志愿者在全省各项目工地开展了外来务工人员文明礼仪宣讲活动。

据了解,此次开展宣讲的志愿者是来自该公司各岗位的20名青年志愿者,文明礼仪知识培训是以农民工夜校为阵地,培训内容是以教育外来务工人员中英文的文明用语、文明行路、文明乘车、文明游园、文明用餐、文明住宿、文明施工为着力点,以倡导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和建筑材料、不在公共场所高声喧哗、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野蛮施工、不违章作业、不损坏公物为重点,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教育,展现外来务工人员的文明形象。

“除了给工友讲授文明礼仪知识外,我们还为工友们讲授所在城市的人文历史、风俗民情以及在城市工作生活应该注意的事项。”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团委书记赵晨介绍道,自2021年10月1日至10月15日,公司团委开展了为期15天的外来务工人员文明礼仪知识培训,截至目前,志愿讲师们已为千余名外来务工人员授课。

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漆道青是此次文明礼仪知识培训讲师团成员之一,他曾是参加过G20峰会的志愿者,“培训班的许多工友是下了班来参加培训的,在培训过程中,有的工友拿手机记录,有的工友拿笔记本认真记录,我被工友积极热情的学习精神所感动,同时我也感受到了自身的重要性。”他说。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