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立方”志愿者快速进入角色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冰立方”志愿者快速进入角色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10-18 11:05

  原标题:“冰立方”志愿者快速进入角色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昆龙 

  10月23日,相约北京·2021年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就将在“冰立方”(国家游泳中心)拉开帷幕,目前赛事各项准备工作也已进入冲刺阶段。14日上午,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外交学院以及国际关系学院等多所高校的175名志愿者正式进场。

  和其他举办冬奥测试赛的场馆一样,本次“冰立方”也将会严格按照冬奥会标准策划筹备测试赛的相关工作。据“冰立方”志愿者领域经理张舒介绍,本次参与志愿服务的这百余位志愿者分别来自首都十余所高校单位,分布于防疫、体育、技术等18个业务领域,这对人员协调和管控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对此,“冰立方”方面协调各相关单位,制定了严格的“闭环内外”管理模式,志愿者一进场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在志愿者动员会上,张舒向全体志愿者详细介绍了本次志愿服务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志愿服务期间需要遵守的准则和特殊注意事项,最后用一系列生动活泼的实例号召志愿者保持良好心态、微笑完成服务。对此,张舒表示:“其实志愿者们来到这里遇到的挑战不小,除了必须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之外,这些同学们的课业安排也是个问题,他们所属的高校都作出了很大的努力,比如对于学生进行集中管理,甚至对每个学生进行‘一生一策’的特别安排,为的就是保证他们能安心投身到志愿服务工作中。”

  动员大会结束后,志愿者们快速进入角色,很快融入到了自己的岗位中。服务于人员管理领域的北京工商大学志愿者周彤协助领域负责人完成了各类志愿者物资的发放,她笑言:“工作节奏很快,但是能帮助伙伴们拿到自己的保障物资,心里成就感满满。”来自北京大学的志愿者姜宇昕曾多次参加重大活动的志愿服务,他表示,“场馆老师的介绍让我对本次志愿服务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我一定落实好相关要求,在赛事期间展现出我们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据了解,由于赛事的安排,本次服务于“冰立方”的志愿者们每天早上5点30分就要到岗开始为赛事做好准备。张舒表示,虽然有些心疼这些每天要早出晚归的大学生,但她相信这些所谓的困难最终都会被克服。

  随着天气转冷,志愿者们热情不减,场馆处处都是他们辛勤忙碌、青春洋溢的身影,他们的笑容必将成为本次赛会的又一张金名片。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