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赴山西武乡开展义诊宣传活动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赴山西武乡开展义诊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10-18 10:01

  原标题:“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赴山西武乡开展义诊宣传活动

  中新网太原10月18日电 (杨杰英 薛錋国)10月16日—17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山西省侨联承办,山西省女医师协会、山西省侨联法顾委、山西省科普作家协会创作分会、长治市侨联、武乡县委统战部、武乡县侨联、武乡县人民医院协办的“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下乡义诊、宣传咨询活动在武乡县人民医院举行。

  山西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武乡县委书记贺思宇出席活动并讲话。长治市委常委、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志刚,武乡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书文,山西省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王斌全,首届全国名中医、山西省中医药研究院原院长王晞星,山西省女医师协会会长赵龙凤,山西省侨联法律顾委主任郝晓琴等30名省城侨界知名医疗、法律专家学者参加义诊、宣传咨询活动。

  王维卿在讲话中指出,“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到武乡开展医疗义诊、侨法宣传与咨询活动,是努力提升侨联组织的为侨服务水平,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落到实处的具体举措。各位专家学者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到武乡开展义诊与法律咨询活动,为广大归侨侨眷和社会各界群众送来健康和法律咨询服务,充分体现了广大医务、法律工作者关心侨界群众和社会各界群众疾苦、无私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一定能够帮助广大归侨侨眷和社会各界群众了解医疗保健常识,强化健康生活意识;帮助广大归侨侨眷和社会各界群众提高法治观念,增强依法维权意识。

  贺思宇在致辞中指出,武乡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是伟大太行精神的重要孕育地。近年来,县里领导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广大侨胞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转型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招才引智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参政议政,为全县转型发展蹚新路发挥了独特优势。

  山西省侨联自2019年、2020年分别在大同、忻州、晋城高平、吕梁中阳等四地开展“侨爱心—送温暖医疗团”义诊医疗、科普讲座、侨法宣传等下乡服务活动的基础上,第五次组织省城侨界医学和法律界的知名专家、学者组成“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到长治武乡革命老区开展医疗义诊和侨法宣传活动。

  在本次义诊宣传活动中,山西省侨联“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共有30余位来自省城五大三甲医院感染科、妇产科、内科、外科、眼科、康复科、骨科、消化科、呼吸科、中医药等科室的知名医学专家、学者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对参加义诊的450余名群众进行把脉问诊、测量血压,在分析、研判病情后,耐心解答群众关注的身体健康、心理状况等问题,对身体不适的群众予以健康饮食、合理用药、疾病诊断等方面的指导建议。

  山西省侨联法顾问主任郝晓琴等4名委员为广大侨界群众宣传民法典常识、解答涉侨法律问题,并现场捐赠医学科普手册、涉侨法律政策指南、民法典宣传手册等3本书籍1000余册。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