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胜似一家亲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志愿者:胜似一家亲

来源:天津日报
2021-10-04 09:08

  原标题:

  志愿者:胜似一家亲

  天津日报记者 杜洋洋

  国庆假期,宝坻区民政局,宝坻团区委,新安镇党委、政府,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组织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亲情手牵手 关爱百分百”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与116位经济困难、高龄、空巢、独居老人进行“多对一”结对子服务。

  “多亏你们帮忙,才能让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家里干干净净的。”10月2日上午,在宝坻区新安镇张家庄村78岁的空巢老人张玉平家中,青年志愿者帮助老人拆洗被褥、扫地、擦玻璃、整理物品。随后,青年志愿者们在还围坐在老人身边话家常、讲笑话,倾听老人的心声,屋内充满欢快的笑声,老人脸上也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详细了解、认真登记老人的需求,宣传用电防火安全,并发放了志愿服务联系卡,为老人的需求提供精准服务。“很荣幸参与这次活动,通过志愿结对,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志愿者的关怀和温暖,也让我们志愿者加深了对‘孝老敬老爱老’优良传统的认识。”志愿者张馨艺说。

  同样,八间房村胡荣老人行动不便,这些年来每次出门理发对她来说都是件困难的事。10月3日一大早,“一家亲”志愿者郝秀艳等志愿者来到胡荣老人家中,伴随着剪刀“咔嚓、咔嚓”的清脆响声,老人原本凌乱的头发变得整齐利落,整个人看上去也显得精神了许多。“剪得真好!”胡荣老人照着镜子,露出满意的笑容,向身旁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连声道谢。

  “老人年纪大了也会有很多不方便,我们能通过自己的技能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很开心。”郝秀艳说,今后他们将以这些特殊群体为重点,定期上门为老人提供义务理发服务。

  据了解,国庆假期,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将被分成39个工作小组,走进35个村的116户需要帮助的老人家中进行走访问需和精准服务。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理事长袁鸿飞说:“青年志愿者与这些老人进行结对子后,除了提供日常精准服务外,还将开展为老年人讲解一次交通安全或防诈骗知识、为老年人做一顿饭、为老年人做一次个人卫生护理、为老年人完成一个微心愿、陪老年人散一次步等服务,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