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点燃生命希望 45名“白衣天使”集体加入中华骨髓库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爱心点燃生命希望 45名“白衣天使”集体加入中华骨髓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9-24 15:16

  原标题:爱心点燃生命希望 45名“白衣天使”集体加入中华骨髓库

  中新网湖州9月24日电(施紫楠 李梦琪)从填报名表、登记姓名到撸袖献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镇卫生院里,45名医务工作者正排队进行造血干细胞集中采样,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24日记者获悉,八里店镇卫生院45名“白衣天使”自愿申请加入中华骨髓库,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务工作者对社会和患者的责任与担当,用爱心坚守对生命的深情守护。

  “这是为给更多血液病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以前在电视上看过,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自己没伤害还能挽救别人的生命”“据说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为千分之一至十万分之一,希望我能收到匹配成功的消息”……

  活动现场,大家排起长队,造血干细胞集中采样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

  “前几天看到湖州市疾控中心医务工作者袁瑞捐献造血干细胞成功的消息,非常感动,我就发动大家一起登记,加入中华骨髓库。”八里店镇卫生院副院长徐巍说,“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更能体会血液对患者的宝贵。”

  徐巍口中的袁瑞,在今年9月初刚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浙江省第717例、湖州市第24例、吴兴区第4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记者从湖州市红十字会了解到,自开展造血干细胞捐赠工作以来,截至目前,该市已有4653人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4人成功捐献,其中有3名医务工作者。

  “红十字会一直以来都在动员呼吁大家加入中华骨髓库,捐献造血干细胞是科学、无损自身健康的。在我区目前加入中华骨髓库的人群中,医护工作者占了相当的比例,这可能跟医务工作者的工作性质及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了解有关。”吴兴区红十字会秘书长虞淦平说。

  但在虞淦平看来,目前这一数字还远远不够,“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队伍和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资料库中,给病人多一次机会。”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