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志愿服务 营造文明氛围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参与志愿服务 营造文明氛围

通州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9-24 14:22

  原标题:参与志愿服务 营造文明氛围(主题)

  通州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副题)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李泽伟)围绕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中的难点问题,通州区开展“七彩文明 万家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针对乱贴小广告、乱扔烟头、垃圾分类不规范、闯红灯等顽疾对症下药,营造全民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形成治理不文明行为的“副中心模式”。

  通州区制定《关于开展“七彩文明 万家同行”通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以宣传贯彻《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切入点,聚焦楼道堆物堆料;小广告乱涂乱贴;公共场所吸烟、乱扔烟头;生活垃圾分类不规范及随意倾倒垃圾;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差;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小区遛狗不拴绳、宠物随地便溺、大声犬吠等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中遇到的七类重难点问题。充分发挥社区居民、辖区商户、外卖快递小哥、青少年等多元社会群体作用,实施文明红——“楼道清爽 文化上墙”;文明橙——“清除小广告 美丽添光彩”;文明黄——“烟头不落地 糖果换香烟”;文明绿——“积‘圾’行动‘益’起分类”;文明青——“周六美丽约 ‘益’起来遛弯”;文明蓝——“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文明紫——“‘宠’爱有佳 ‘众’在实践”七项专项行动计划。

  志愿服务方面,针对楼道堆物堆料等不文明现象,通州区组建“爱邻爱里”志愿服务队,通过邻里劝导的方式动员居民主动清理楼道自家堆放物品,做到随时有堆物、随时劝导、随时清理等。

  为确保“七彩文明 万家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开展,通州区充分发挥“通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线上平台”活动发布、积分管理、激励回馈等服务功能作用,广泛募集社会资源,引入四大类50余个商家入驻平台,为志愿者提供积分回馈兑换项目。通州区文明委还制定出台《通州区志愿服务嘉许激励实施办法》,为志愿者在教育、就业、文化、医疗等方面提供优待服务,进一步激发市民的参与热情,为确保活动常态开展提供了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