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金秋助学”公益活动共资助川皖困难职工子女158人就学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0年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金秋助学”公益活动共资助川皖困难职工子女158人就学

来源:中工网
2021-07-30 08:39

  2020年,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为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家庭在校子女提供资助,对符合资助条件的学子给予每人每年不高于5000元资助,用以减轻学费负担,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其中,捐赠40万元用于安徽省“金秋助学”项目的开展,捐赠30万元用于四川省“金秋助学”项目的开展。

  2020年8月28日,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与安徽省总工会联合开展安徽省“金秋助学”公益活动举行启动仪式,此次活动资金用于资助安徽省困难职工(含农民工)家庭的普通高等院校和中高等职业院校的全日制在读子女,帮助其减轻学费负担。对于符合资助条件的资助对象,按照5000元/人的标准进行资助,共80人,资助总额为40万元。捐助款已于2020年12月全部发放完毕。

安徽省“金秋助学”公益活动举行启动仪式现场

安徽省“金秋助学”公益活动举行启动仪式现场

发放“金秋助学”助学金

  2020年9月2日,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与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联合开展2020年四川省“金秋助学”公益活动举行助学资金发放仪式,本次活动在四川省泸州市、巴中市和自贡市开展,每市10万元。活动共资助了困难职工(含农民工)子女78人,每人资助3000元,共3.6万元。捐助款已于2020年10月全部发放完毕。

四川省“金秋助学”公益活动助学资金发放仪式

四川省“金秋助学”公益活动助学资金发放仪式

走访困难职工家庭

走访困难职工家庭

走访困难职工家庭

走访困难职工家庭

  据了解,金秋助学活动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倡导发起的以“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解决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为目标的活动,旨在对就读于普通高校或考入普通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的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家庭子女给予资助。同时,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设立“金秋助学”公益项目,通过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进行捐赠、参与项目,以实现整合社会资源,推动形成助学长效机制的目标。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自2009年开展“金秋助学”项目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累计捐赠208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子女400余人次。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